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补录计划及补录原则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轻风碧海    2014-07-15 10:15:57

说两句

  •   注:摘取招考网今日发布两条通知的部分信息

      一、补录计划较充裕。全市共有111所学校(含校区)、4406个计划进行补录,其中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有1909个,包括市属公办高中计划46个,民办学校计划1071个,以及增城、从化区属公办高中的部分计划792个;其他区属公办高中2497个计划则面向本区补录。补录计划较多的区是白云区668个、花都区399个、增城区422个(不含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计划较少的区是天河区58个、黄埔区11个、南沙区59个、萝岗区57个,这几个区的考生除了可报考本区高中,还可考虑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在市属公办高中学校中,广雅中学、执信中学、市六中均有因未注册报到而产生的补录计划。在区属公办高中学校中,市一中、育才中学、市四十七中均有补录计划,部分学校的计划也比较多,如白云区市六十六中有210个、番禺区石北中学有321个、花都区花东中学有163个。在民办学校中,补录计划较多的是南洋英文学校234个、英豪学校155个、华美英语实验学校144个。与统一录取不同的是,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计划和具有我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计划,借读生的录取机会较统一录取时将有所增加。

      (二)补录原则。1.市属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学校补录面向全市招生,区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范围由补录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面向本区补录,今年增城区、从化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部分计划还面向全市范围补录。2.补录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不低于该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如学校原来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取各批次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独立招生学校除外)。公办学校如在原最低录取分数上生源不足的,不再降分。民办学校如生源不足则可以在480分以上适当降分录取。3.补录实行分段投档的办法,以普通高中学校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为起点,以50分为间隔设定以下投档控制线:第一次投档控制线为698分,第二次投档控制线为648分,第三次投档控制线为598分,第四次投档控制线为548分,第五次投档控制线为498分。若在分段投档控制线上未完成投档的,则投至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0分为止。4.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98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然后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48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

      四、参考分数分布情况填志愿。为使考生能更为合理地填报志愿,今年我办除了公布补录计划,还同步公布各招生区域、各分段投档控制线上未录取的考生人数分布情况。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分数、所在区域筛选出可以报考的学校。其次是参考分数段的分布情况准确定位,如高分的考生可报考市、区属示范性高中,其他考生可报考区属或外区公办高中。选择外区公办高中或民办高中时则要兼顾考虑离家远近、有无宿位和家庭经济条件的因素。最后要充分利用可填6个补录志愿的容量,合理拉开志愿梯度,填报保底志愿,提高录取机率。特别提醒增城、从化两区的考生在填报面向全市和本区均有补录计划的区属公办高中时,要注意选择面向本区补录的学校计划。

      另:估计648分以上补录考生人数在1200左右,完全在3000个学位范围之内,建议这批次考生的前四个志愿填报高一些,留两个保底。希望论坛高人在明天更多具体信息出来以后,给予更准确的判断和定位,有利于大家志愿的填报。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补录:第一次投档控制线为698分,第二次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