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广州中考第一批录取各校录取情况分析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7-10 09:44:12

说两句

  •   中考第一批录取,一中、培正最低分数超提前批

      昨日,中考第一批次录取完成。今年第一批招生计划为21581人,共录取20923人,其中公办学校录取18750人,民办学校录取2173人。公办学校中,一中、培正中学录取分数超过学校在提前批录取线,民办学校中,省实附中成为“大赢家”,在各区录取分数均在694分以上,番禺区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成为民校“黑马”,其天河录取分数全市最高721分。

      老三区、天河录取分数均超600分

      今年,老三区、天河共有18所公办高中学校在第一批招生,相比往年,今年这些学校均获得了好生源,其户籍生和异地生录取最低分数均超过600分。

      其中,海珠实验中学、89中招收异地生最低分数分别为698分、697分,达到或接近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一中、培正中学本地生录取分数分别为676分、671分,高于这两所学校在提前批分数;21中、西关外国语学校两所省一级学校录取的最低分数已经超过了提前批一些示范性高中录取的最低分数。

      具体来看,各校收获更大,生均总分超过680分的有3所,分别是市一中686.96分、培正中学685.89分、真光中学681.05分。

      祈福英语实验天河录取全市最高721分

      今年,在第一批报考民办学校的考生众多,报考总人数达到20895人,其中广州户籍考生8021人,异地借读生12874人。

      14所民办学校在第一批招生总计划2219个,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接近10∶1。其中,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数之比最高的是南海执信中学,达到20∶1;报考人数最多的是黄冈中学广州学校,达到2089人。

      省实附中无疑成为民校中最大赢家,今年该校在老三区、天河、白云等8个区招生,其录取线均在694分以上,创下广州民办学校录取最高分;进驻广州第4年的黄冈中学,成绩也不赖,其在从化的录取分数达到703分;而广州市番禺区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无疑成为今年民校中的“黑马”,其在天河的录取分数全市最高,达到721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