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广州中考异地借读生数据及分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dailuluoli    2014-07-09 15:10:09

说两句

  •     

     
        今年实行“异地中考”有填报志愿的借读生27196人,同比增加2182人,学位竞争激烈。
       
        645分以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借读生有6610人,占645分以上填报了志愿的借读生7124人的92.78%,同比增加4.42个百分点;其中填报了省市属示范性高中的借读生有3952人,占比55.47%,同比增加19.69个百分点。


       
       


      698分以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借读生有1998人,占698分以上填报了志愿的借读生2178人的91.74%,同比增加1.33个百分点;其中填报了省市属示范性高中的借读生有1473人,占比67.63%,同比增加9.47个百分点。

      提前批共录取借读生2316人,其中公办高中录取2124人,借读生计划完成率为96.15%。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完成借读生计划的学校有21所,占在提前批有区分借读生计划的45所学校的46.67%。在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完成借读生计划的学校有43所,占比95.56%。各学校借读生录取最低分数普遍较高,与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的差距相比独立招生学校有所扩大。

      而另一方面,考生填报志愿的区域流动活跃,户籍生录取机会增大。今年提前批户籍生总计划为25695个,占提前批总计划的91.17%。去年提前批公费和择校共录取户籍生23512人,今年提前批户籍生计划多于去年的录取人数,户籍生录取机会增大。另外,今年户籍生不仅可以报考省市属和本区示范性高中,还可报考外区示范性高中(15%)。

      从录取结果来看,提前批录取户籍生24863人,同比增加1351人,其中公办高中录取户籍生24775人,完成户籍生计划的96.42%。高分落选的人数减少,645分以上有填报独立招生学校和提前批志愿的户籍生中,落选考生为2883人,占比11.11%,同比减少2.02个百分点。此外,今年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外区计划完成率为34.42%,去年区属示范性高中录取的外区户籍生占外区计划的比例为27.88%,今年比去年提高了6.54个百分点,考生升学区域流动性增强,其中玉岩中学和八十六中的外区计划完成率继续保持100%。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数据报告:2014年广州中考异地借读生数据及分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