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官方】2014年广州中考提前批高保线698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书    2014-07-04 15:36:38

说两句

  •   2014年我市中考成绩和普通高中招生

      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公布

      2014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下简称中考)成绩和普通高中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天公布,现将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一、中考成绩情况

      今年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为530.66分(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与去年持平。高分段考生比例与去年相比有所提高,全市700分以上考生有11716人,占比10.41%,同比提高了1.38个百分点;750分以上考生有460人,占比0.41%,同比提高了0.15个百分点。

      今年继续实施成绩“三公布”:一是公布考生成绩;二是公布普通高中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三是公布全市考生考试分数段统计表。考生排名、中考状元情况不予公布。

      二、普通高中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情况

      普通高中提前批控制线全市统一划定,高分优先投档线为698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45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0分。

      (一)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同比略有下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比保持稳定。

      今年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698分,比去年下调4分。主要原因一是今年独立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同比增加760个,7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在提前批前被独立招生学校录取的人数同比增多。二是今年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能报考外区区属示范性高中,报考市属和本区公办高中的计划比例为8%,且不具有我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借读生不能报考公办高中,高分、次高分借读生的报考和录取机会略有减少,因此高分优先投档线有所降低。

      (二)第一至三批的高分优先投档线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比保持稳定。

      综合考虑第一至三批各区计划数、考生中考成绩以及计划完成率等因素,划定第一至三批各区的高分优先投档线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去年基本持平。

      (三)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比有较大提高。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60898个,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74969人,招生计划与考生人数比例为1:1.23,与2013年的1:1.27、2012年的1:1.26基本持平。

      三、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规则有微调

      今年中考有两大政策变化,一是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择校招生,二是实施新的“异地中考”政策。由此,在保持我市中考投档录取“志愿优先、择优录取”基本原则不变的基础上,今年录取规则有以下调整:

      (一)普通高中各招生批次只统一划定两条分数线,即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分数线”,不再同以往按招生计划的类型进行区分。

      (二)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我市户籍生和招收具有我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异地借读生的招生计划分开,统一录取时同时投档,不互相挤占计划。

      (三)普通高中补录时,公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计划和具有我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异地借读生计划。根据对中考数据的分析,今年具有我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借读生被公办高中录取的分数要高于户籍生,少数学校的分差可能超出考生和家长的预期,落选的高分学生较多,但落选考生还有机会被普通高中录取。预计今年普通高中统一录取结束后,将有3000多个普通高中学位可供考生补录。市招考办将在7月15日通过广州招考网发布全市补录计划,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参加补录。

      四、7月5日考生可免费申请成绩复查

      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的,可在7月5日8:30-17:00向初中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由学校(或报名点)统一登记并在中考服务平台上报复查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市招考办将组织专人进行成绩复查,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是否有误、是否漏评、答案扫描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宽严的问题。对复查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更正后的成绩将以电子版成绩单重新发送到个人信箱。

      五、普通高中录取7月7日正式开始

      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正式开始,7日进行独立招生学校的录取,8日进行提前批高中学校录取,9日进行第一批高中学校录取,10日进行第二批和第三批录取。15日公布普通高中补录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在16日8:00-17:00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补填志愿,17日上午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补录。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18-19日将进行中职学校的统一投档录取。

      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三公开”,每批次录取一结束立即向社会公开相关录取信息:一是公布录取结果(每批次录取结束当日向考生发送免费录取结果短信,在网上提供免费录取信息查询);二是公布每批次学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包括户籍生、外区生以及具有我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异地借读生的最低分数);三是公布每所招生学校投档末位考生分数、末位同分序号和末位考生志愿序号。

      欢迎社会各界对我市中招录取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有违反招生政策的情况可在上班时间拨打投诉电话83861859或登录广州招考网上互动平台(http://99.gzzk.cn/)进行反映和举报。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7月4日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官方】2014年广州中考提前批高保线698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