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4广州中考各科试题解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悟理阁    2014-06-19 15:55:52

说两句

  •     这几天送考,看得很多机构在派发传单、扇子等各种广告宣传品,当然,没有看得学而思的身影,作为上市公司,这一点做到了自信,值得点赞!
       
        送考的空闲时间,十来个同事在一起喝早茶。谈到今年的语文作文,某机构如何厉害脸皮厚,能扯上关系的一个题目就拿来大肆宣传,可见心虚呀——如果能授之予渔,何必授之于鱼呢?
       
        说到物理,我作为物理老师来说,感觉到试卷容量之大超出想象,题目考查细致程度超出预期——考前我专门给学生翻阅了电子课本,有几道选择题已经是讲到了出题的意图和做题技巧,不知道我的学生是否能将题目的意思领会到位,我班补课的人数很少,希望不留遗憾!
       
        数学,说难,其实如果数学作为一个满分150分得大科,如果没有一定的区分度,就没有了意义,所以,即使成绩没有上120分,也不需要一味吐槽,高中的路还很长呢?!
       
        政治,我的同事让学生抄到课本上有两道大题,一模一样的,不知道学生能否找到地方抄上去。其他的要看学生对老师讲解的知识点和观点的领会了!翻看了某机构的备注班,题目的相似度几乎没有什么关联,都是整理的各区的模拟题,中考都给避开了!难怪很多学生吐槽,有些机构的确是骗钱!
       
        英语,同事看了题目,感觉很平淡,那几个牛蛙140来分肯定没有问题,难度不大!
       
        化学,虽有个别新面孔,相信不会是像数学压轴题一样那么难度大,相信大家都考得不错!
       
        中考的结束,意味着下一届学生将是初三毕业生了!
       
        假期如何培优补差?
       
        在论坛泡了一年多,对各机构略知一二。其实要想选机构或者家教,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么。比如你想十次课将某科内容先学习了一遍,那你就要做好准备,而不是等辅导班的老师或者家教老师去灌输知识,你主动一点,效果好十分!当然,如果你是想对初二某个科目做查漏补缺,就应该对自己做下反思,哪些知识点没有学好,让老师了解你,而不是让老师猜你哪里不好,或者一味跟着老师的套路走,毕竟不是在上新课!
       
        其次,选机构和老师,要根据需要定辅导量。对于很多机构来说,一般是求量(咨询师签单的提成肯定是量越大越多,即使钱用不完可以退,有没有必要一次交上三五万呀,千万不要被一些小折扣给忽悠了),恨不得一下去把高中补习的钱都交上,很单纯吸金大法,建议少去为宜!当然,机构和学校一样,都有经验那是骗人的,碰上新手是正常的,新手有新手的好处,和学生没有代沟,可能更用心一些,而经验丰富的可能以自己为中心,对学生不会做深入了解,大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愿上课,说是针对性辅导,教案都是一个样,除了学生的名字大都不同外。所以不要指望老师能改变一切,毕竟学校老师教的才是主要的----除非学校课停了,专门找人辅导。如果课外时间比学校时间还用的多,那学生会很累的。
       
        最后,如果辅导一段时间,成绩上没有体现出来,要分析下具体原因——不长脑子任凭别人忽悠钱花了不说,时间对孩子来说是最关键的。所以要根据情况停课、换老师或者换机构。当然,如果家长时间宽裕,可以请稍有经验的一线教师上门辅导孩子,尽可能监控孩子辅导过程中的表现——不能说不相信老师,而是教与学的配合度要高度关注。
       
        中考后,相信补课潮又会来到,祝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机构和老师,夏安!!!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你是哪个机构辅导的,成绩这么好??!!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