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从数学考试过程中考生心理变化看数学考试难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ssmom    2014-06-18 15:12:41

说两句

  •     做为一个考生家长,上午10点多就陆续看到帖子说今年中考数据较难,心理不免有些担心,中午孩子回来以后,我详细问了一下情况,孩子是这样描述的:
       
        1、前面22题还算顺利,生怕有什么陷井或粗心,感觉比去年中考难,和学校一模差不多,在这22题中花了比平时练习多了一点时间。
       
        2、第23题有些卡住,心理马上紧张了,慌乱之后,深呼吸了一下,认真再看了一次题目,发觉一个条件没看到,有了这个条件,很快做出了此题。
       
        3、24题第一小题很简单,做过后,第二题花了时间做完,第三小题较难,认真分析了一下,感觉答案应是“存在”,写上答案。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了。
       
        4、又怕前面的23小题出错(孩子较粗心),回头检查了一遍,没有发觉什么问题。
       
        5、只有一点时间了做25题了,做完第一小题,感觉第二、三小题较难,也没时间思考了,就把第二小题的思路写上去,没有做完。时间到了。
       
        孩子说:整体感觉比一模难,班上个别学霸做完,但多数平时数学比较优秀的同学也都没有做完,最后两题约做1-1.2左右。估计分数在130-135之间,比预想的要低8分左右吧。
       
        如果难,大家都会感觉难,各位家长也不要太紧张。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从数学考试过程中考生心理变化看数学考试难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