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顺利开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当静海听风    2014-06-17 15:59:53

说两句

  •     广州中考网讯 2014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昨日顺利开考。
       
        2014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于6月16日顺利开考。全市共112541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设150个考点,3816个考场,1万多名考务人员参与考试的组织管理。首日考试科目为语文和物理,共为出水痘、腮腺炎、发热等传染疾病或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启用备用考场13间。为3名视力障碍的考生特制放大试卷和答题卡,为7名听力障碍的考生佩戴助听器参加考试。全市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优良,未发现考生违纪违规现象。
       
        上午,市教育局屈哨兵局长、江东副局长坐镇“广州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考务组织情况进行巡查。屈哨兵局长肯定了各区教育局和各考点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通过考试指挥通讯系统对全市考务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并勉励大家继续恪尽职守,同心协力,确保今年中考平安、顺利进行。
       
        为严肃考风考纪,考试期间市招考办派专人对具备互联互通网上巡查系统的考点进行实时视频监控,要求未实现互联互通的考点有条件的要开启本地监控并保存录像。同时市、区招考管理部门派员分组赴全市考点进行巡考,切实加强监督力度。
       
        考试环境保障方面,各部门工作更加细致和人性化,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宁静的考试环境。市公安局提前近半个月对全市中考考点周边治安环境、交通疏导等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增强考试期间考点周边警力保障。考试期间,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避免噪声影响考试顺利进行和考生的正常发挥。市交委及时调整公交线路和站点,广州地铁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顺利赴考提供便利。广州供电局提前对各考点的供电线路进行摸查、检修,全力做好考试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17日、18日,还将进行数学、思想品德、英语和化学科目的考试。提醒考生特别注意,明天的思想品德科闭卷和开卷中间收发卷时间为10分钟,考试结束时间为12点。后天考生更要提早赴考,英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即7:45分后考生将不能进入考点。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6月16日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顺利开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