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广州中考考场突发情况处理方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亲亲小雨儿    2014-06-11 16:10:33

说两句

  •     广州中考网讯 广州中考下周一进行,大家在紧张之余也要注意调整好孩子和自己的心态。
       
        但是很多人也会越紧张越出错,下面帮大家整理一些考场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供大家讨论。
       
        ●遗失准考证怎办?
       
        每逢考试,忘带、遗失准考证“大头虾”考生时有出现,对此,广州招办再三提醒考生在考试前一晚务必点清考试必备物品。若真的忘记带准考证,也不要慌张,可向监考员说明情况并向带队老师求助。“由带队老师证明身份的考生可以先进场参加考试,准考证可随后再补上。
       
        准考证的补办程序十分简单,只要考生带上学校开具的证明到区招考办申请即可,各区招考办均有考生的详细资料,一经核实,立即就可以领到一张全新的准考证。
       
        ●忘记带文具怎办?
       
        考生出门后发现忘带文具、眼镜等,千万不要不计时间便往家里跑。可以先打个电话回家,让家里人随后送到;若是家长与考生同行,考生可自行前往考场,让家长折返回家拿取。开考时间到,考生亦不必在门口等待家长的到来,先进考场,家长把东西送到后交托给考务人员送达便可。像笔、橡皮擦等文具,在考场附近也容易买到。
       
        ●容易睡过头怎办?
       
        没调闹钟、调错闹钟、闹钟响后继续睡等都会造成睡过头,导致迟到。考生可预先调好一个普通闹钟、一个手机闹钟来解决问题,且两个闹钟的闹响时间最好相隔5分钟,防止自己贪睡。家长亦要调好闹钟,起床后立即叫醒考生,确认考生起床后再离开。
       
        ●遇上塞车或搭错车怎办?
       
        塞车、搭错车等交通问题是考生常遇到的问题,考生要清楚自家到考场的线路,预留足够时间出门。建议家长最好不要用私家车接送,因为一人一车会让交通变得更为拥挤。若是快要迟到时还堵在路上,考生可寻求交警、骑自行车的路人的帮助。搭错车时亦不要惊慌,立即下车,选择最快速的方法前往考场。如交通畅顺的时候可拦截的士,堵塞则向交警求助。
       
        ●走错考场怎办?
       
        不熟悉考场位置的考生,要提前到考场进行“踩点”,了解考场的周边环境。若是考试当天走错考场,应立即与老师联系,并用最快的方法去到正确考场。交通堵塞时,即时与交警联系。
       
        ●带了禁带物品怎办?
       
        手机、文曲星、MP3等无线通讯工具或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是不让带进考场的,在考场外考生就该交托家长或者老师保管。一旦带进了考场,也要放到考场指定摆放位置,并报告监考老师。另外,涂改液、修正带、小抄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都是不能带进考场的,学生不要铤而走险,不小心带了进场,应及时请监考老师处理。
       
        ●突发急病怎办?
       
        若是早上起来突发急病,家长可立即打电话给老师,让老师帮忙与考场方面沟通,并时刻与老师保持联系。
       
        以上是一些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案,大家可以自己和孩子都看看,了解一些具体情况下如何处理的方法。
       
        避免小意外,造成大失误。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考考试/考场突发情况处理方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