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4中考家长称孩子补习只因对比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崔家二小姐    2014-06-09 15:31:39

说两句

  •     我是今年小升初的家长,各位已经走过初中三年的家长、因为你们有了很丰富的经验,在此请教一下,孩子上了初中还需要补课吗?怎么样的补课方法才又不花寃枉钱又有效果?谢谢各位!

      家长的回答如下:

      dadachong84:如果孩子学习比较自觉的,我觉得没有必要补。

      uleeder:一对一请在校老师课外辅导,效果最好,其他什么辅导班的都效果一般,主要是在校老师能交给孩子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还有心态,这很重要。

      安宝贝加油:如果孩子自己想补,那就要满足孩子的学习愿望。如果孩子不愿意,平时又自觉,可以不用补,除非跟不上了,到第二个学期再考虑。

      1:一对一,太贵了,除非是你那门科太拉后腿了,或者是初三了,才考虑,而且补习一次是两小时,如果补的课数太多就安排不过来时间。

      2:小班补习。我孩子在ZY补的,就在家附近,初三才改一对一。我有个朋友的孩子在离家远的XRS。其他就不知道了。

      3:请大学生做家教。我有两个朋友最近请了,觉得都有收获。我家以前是不知道如何找到合适的,这回有他们做介绍,下学期开始会考虑了。最有趣的是,我其中一个朋友,平时要上班,放假了怕孩子疯玩电脑,就同家附近的另一个小孩一起请的大学生老师,一天三四个小时,两家均摊,费用不贵,相当于帮他们看孩子了,他们师生还一起打篮球煮饺子,真是太健康了。

      掉在人家的小星:如果孩子自觉,一年级是不用补的,二三年级看是否有弱项再决定。

      胡蝶儿:如果孩子愿意上,就尽早上大课,一对一贵而且没有对比性。等跟不上再补就晚了。提早上叫培优,跟不上那叫补课。你自已会选吧!

      ecocdu:“补习”的提法本身就有误区。成绩差的才需要补习,成绩好的上课外辅导那是因为学校喂不饱而在课外加强。上不上的原则是1.孩子是否有抵触情绪,是否愿意。2.如果双休日孩子空闲时间太多,又有上网的倾向,还不如上补习班,把时间花到网上那就完蛋了。

      孩子苦啊:关键在于孩子是否愿意补习,不愿意哪怕最顶尖的老师一对一也没用。如果要补习,学而思的数学、物理的教程和分层培训体系是比较好的。我也觉得小班教学比一对一效果好,同学们可以跟老师互动、讨论问题,利于提高孩子学习兴趣。我们家的就是因为有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才比较喜欢去上课。

      bbkah26:实践证明,学习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将获取知识的希望寄于课堂,否则,三年后更纠结。凡是在初中依赖课外补习与家教的孩子,大多高中读起来非常不理想,因为他们错过了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初中比较简单应该让孩子去琢磨去折腾,到了高中没有时间去上补习班,也没有时间去听家教,因为课程多而且难,这时如果把以前的拐杖拿掉,孩子顿时会感到不知所措,甚至在思想上产生一种对自我能力的怀疑!对孩子要抱平常心,不能操之过急,初中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比培优更重要!学习是一个漫长和逐渐积累的过程,学校的老师才是孩子快乐学习和打下初中坚实基础的根本所在,也是孩子决胜中考的根本所在!我们住校没补习而且能提前下车,主要是孩子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呵呵,孩子高中住校更不用担心了

      applemum307:我家孩子刚考上初中的时候,我也同样为是否要补习而纠结过,特别是看到班上大半的同学都在某名机构上竞赛班、尖端班,心里更是没底,但孩子坚持说不需要上,那就尊重她的决定了。现在两年过去了,孩子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但由于没有在课外机构学习,所以一些超纲的难题她会不懂,特别是数学,要经常请教班上那些有课外上课的牛娃。个人的感受是,若孩子有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自律性强的,又没有打算参加什么竞赛的,可以不上课外班。是否上,关键看个人情况了,以上意见供参考。

      心妈爱唱歌:不知道怎么说,补还是好吧,三年下来,差别很大的,特别大家本身都是资质好的。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初中有必要补习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