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中考政治复习要点(考前必看)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5-21 15:38:18

说两句

  •   2014中考政治复习要点(考前必看)

      一、财富之源:财富源于勤劳

      财富源自智慧与开拓

      科技创造财富

      让创造财富的源泉涌流-资本、管理

      二、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1、依法治国: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是治国方略。

      2、人大代表:

      3、政协委员:

      4、"议案":

      三、国策经纬: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代表"、可持续发展。

      1、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1)兴国之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2)立国之本: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强国之路:改革开放。农村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封闭就会落后,开放才会发展。

      2、"三个代表"

      (1)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实施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的战略。

      (2)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指导文化的发展。核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3)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3、可持续发展

      (1)控制人口,提高素质

      (2)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3)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使人口增长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相适应,使经济建设与资源环境相协调,实现良性循环。

      四、世界舞台上的中国

      1、在经济建设方面: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给全球带来了无限商机和活力,推动了全球经济的发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逐步增加对贫困国家的发展援助。

      2、在文化建设方面:与世界各国交流、学习,让中国文化源源流长融入世界。让中国文化魅力让世界人民领阅,让世界人民生活更精彩更丰富。

      3、我们的责任: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有担当和平的重任,让世界人民共享阳光雨露,和平共处,美好生活。为此,我们将不遗余力奋斗终身。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