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广州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点安排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5-04 15:47:22

说两句

  •   2014年中考报名基本信息填报17日开始,考生须自主确认填报的信息

      我市2014年中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今年中考报名工作仍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为考生基本信息填报,将于3月17日至24日进行,主要采集考生个人信息、体育考试信息等。第二阶段为升学报名,主要涉及政策性照顾借读、加分和照顾录取、跨区、贫困生资助、体艺特长等各类考生资格申报和审核工作,计划安排在4月下旬。凡欲参加我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的考生,均须按时参加两阶段报名。

      与往年相比,我市今年中考报名工作主要变化是:考生在完成网上基本信息填报后,考生本人须认真核对所填内容,确认无误后自主确认报名信息,系统不再进行自动确认。3月24日17:30时基本信息填报时间截止后,未进行自主确认的考生,其报考无效。

      各类考生的具体报名时间及报名点安排如下:我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于3月17日-20日期间,到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报名;我市户籍的往届生和返穗生于3月21-24日期间,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中教科)报名;港澳台和国外来穗生于3月21-24日期间,到居住地所在区招考办(中教科)报名;在我市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借读生于3月21-24日期间,到原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招考办(中考科)报名。

      第一阶段基本信息填报主要包括现场审核报名资格、领取考生号和密码、拍摄电子相片、网上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填报体育考试相关信息、确认报名等步骤。申请了体育考试免考、择考、缓考或特殊体育考试的特殊考生,还需及时向报名点递交医务审核的有关证明材料。基本信息填报工作的具体要求,考生可查阅广州招考网“中考中招”栏目(http://www.gzzk.cn/zk/)下的相关通知和报名问答,也可直接咨询市招考办或各区招考办(中教科)。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3月12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