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二中独立批--“应元班”招生计划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4-23 11:16:08

说两句

  •   一、应元班的招生批次和招生人数

      2014年,广州二中的独立批招生资格获得批准,在独立批招生80人分成两个班,每班40人,名为应元班。

      二、应元班的培养目标

      “应元班”的培养目标可以解读为:

      1.向善,立己达人:人性本善。教育立足生命之“元”,尽情释放学生善良、感恩、包容之本性,使学生热爱生命,崇尚自然,立己达人。

      2.弘毅,力争上游:士当弘毅。学生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立志成为有崇高家国情怀与人格魅力的祖国栋梁。

      3.融通,表里如一:德才兼备。学生当厚德格物,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共长。

      三、应元班的建制与师资

      1.小班教学。应元班每班40人,三年一贯制,采取行政班与选修走班相结合的模式,创造更多的机会促进同学们全面与个性的协调发展。

      2.名师教学团队与名教育家支撑团队。由林盛华(金牌奥信教练员)、田立新(高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徐华(二中语文科组长)、邓有鸿(高中物理竞赛名教练)、刘敏(优秀数学竞赛教练)等名班主任、名教师、金牌教练组成教学团队,并邀请国内知名教育家共同进行课程的设计与跟踪指导,语、数任课教师每人只教一个班,教师能更专注于自身及学生的发展。

      四、应元班的教育特色

      1.“网格教育”引领品德教育。通过对“品”与“格”的教育,引领学生回归对生命的敬畏,对常态生活的悦纳,对周遭人和事的体察和感念,同时,通过三年的“应元班”常规和专设课程,使学生在自然、科学与人文等方面得到和谐的发展,从而实现“完善人格,壮大情怀,润泽生命”的德育追求。

      2.“因材施教”促进课程改革。在应元班的常规教学中,主要学科开设A(课程标准基础层次)加B(走近竞赛拓展层次)双课程,并增加阅读和创新思维实践课程,让学生在多元学习中充分发展潜能,在竞赛挑战中磨砺意志。注重学习习惯和学习品质的养成教育,科学理性和人文精神的熏陶内化。整体优化、全面发展,发挥特长、鼓励冒尖。

      3.强化语数基础课程教学,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增加语文、数学课时量和自主学习时间,以期语文、数学的知识积累更丰厚、系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