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国际班面面观,计划内也需填志愿

来源:广州中考网    作者:肖肥    2013-06-05 10:47:34

说两句

  •   广州中考网:今天是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天,下午3时将结束,相关人士提醒,计划内的国际班,也需要填报志愿,只有计划外的国际班,才可以自主报名。

      计划外的国际班,一般只能获得国外高中单文凭,计划内的国际班,一般可以获得中外高中双文凭。现在,广州还有国际班可以获得“中、美、加”三个高中文凭。报读计划内招生的国际班,学生需要参加中考,需要填报中考志愿。至于有些国际班提前考试,是为了提前帮助家长锁定目标,最终还要通过中招系统来录取。

      海实国际班:可获加拿大或美国学籍

      海珠实验中学今年首次推出SBS美加国际班,该项目负责人王先生在中招会现场成为许多家长咨询的对象。王先生介绍,SBS美加国际班有两个鲜明的优势,是其他国际班所没有的,那就是学生入学后即可获得加拿大或美国的注册学籍,主修美加高中课程体系,获得规定课程学分,毕业可以拿到美国、加拿大和国内三个高中文凭。此外,国际班学生在国内授课,但享受与美加本土学生同样的教育标准与教育待遇,学生高三申请北美或英语国家大学,无需托福、雅思成绩。

      香江国际班:全面美国高中课程

      香江AP美式高中上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与美国伊斯特莱慕高中(ELHS)合作,全面引进该校的美国高中课程。伊斯特莱慕高中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新伦敦郡,是美国一所公立高中,被美国US News评定为“银制奖章”学校,属于美国前2%的公立高中。

      广雅国际班:毕业将获中英双文凭

      广雅中学今年开办博雅国际班,该班招收50人,为计划内招生,由高一新生自愿报名,经测试后择优录取。国际班将引进广受国际认可的A-level课程,毕业后学生将获得中英高中的双料文凭。

      南武国际班:高额奖学金

      为了吸引高分学生报读国际班,普通高中不惜开出高额奖学金。南武中学日前公布了2013年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CCAE实验班”奖励方案,根据该方案,中考七科成绩达730分以上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该班,奖励五万元;710分以上报考,奖励三万元;700分以上,奖励二万元。

      除此之外,广外国语学校开设中美“2+1”国际高中课程班、AP国际课程班。采取小班制授课,每班30人,学生需被广州外国语学校正式录取。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也招收2个国际教育课程班,共50人,国际班的学生将在通过该校中考分数线的计划内的学生中遴选。越秀外国语学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学校合作,在2013年开设中加“2+1”双学籍国际班,在面向老三区的独立批次录取,20人成班。除“计划内”的国际班外,各类“计划外”的国际班早在年初就发布了招生简章。

    相关推荐:

    2013年广州普通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广大附中开办全国首个高中“国防班”

    2013年广大附中国际班秋季独立招生简章

    广州近20所公办高中开国际班受质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