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广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2013学年招生计划

来源:广州市第四中学    作者:广州中考网    2013-05-08 11:18:08

说两句

  •  

    批次

    范围

    性质

    人数

    备注

    提前批

    广州市(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黄埔、萝岗、南沙、番禺、增城、花都、从化)

    公办公费

    420

    含(艺术特长生:25人;体育特长生:12人)

    公办择校

    80

    第一批

    老三区(越秀、荔湾、海珠)

    公办公费

    100

     

    合计

    600人

       

    可住宿可走读

      普通考生咨询电话:81390633 81077204 特长生咨询电话:81392633

    常见问题解答

      一、你校今年高中招多少人?

      我校高中今年招收12个班共600人。提前批面向全市12区招收500人,其中公费生420人(含体育、艺术特长生27人),择校生80人;第一批面向老三区(荔湾、海珠、越秀)招收公费生100人。

      二、近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010年:公费650 择校679

      2011年:公费641 择校655

      2012年:公费635 择校640

      三、近年你校提前批出现了倒挂,今年会不会出现倒挂现象?

      由于广州市外市户口的学生比较多,而择校的指标相对较少近两年中心城区的示范性高中择校生倒挂已经是一种普通现象了。我们近两年择校的指标有所增加倒挂的差距也逐渐缩小,去年我们相差才5分,今年我们择校生达维持在80人,相信我校择校生倒挂现象应该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

      四、你们招第二志愿的学生吗?

      根据以往的经验,提前批第二志愿过了优分投档线肯定能进,过不了优分投档线也有机会。

      五、我们是外区学生,受不受15%的限制?报考你校机会大不大?

      我校2009年通过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验收,2010年才开始提前批招生,外区学生和家长对我校了解不多,前几年我们外区的指标是没有用完的,我校本区与外区招收分数线基本上是一样的。所以这个15%对外区学生报考我校影响不大。

      六、你校有多少个重点班?重点班成绩如何?

      我校分三个层次进行教学,锐志班、重点班、平行班。因材施教,提供适合学生的教育,最大程度的提升学生的学习潜能。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公费生中选择优生编排3个锐志班,小班教学、导师制辅导,以培养学生考入全国重点大学为目标,并对学生实行全程跟踪培养。首届锐志班重本上线率为85%,近两年我校多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重点大学录取。

      七、我在网上查到你们学校去年获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这个一等奖是如何评出来的?为什么你们排在一些非示范性高中后面?

      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评价是广州市教育局对高中办学质量的综合性评价,并不是按照高考的上线率高低来排序的。比如华师附中的一本率接近90%但在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评价当中排名也是靠后的。因为该方案是由德育工作、体卫工作、教学工作、特长培养等指标组成。但其中起比较关键的作用的是高考上线总人数的多少,按照方案:上线人数乘以系数的得分以及超过市的高考指标数给予的加分是分数的主要来源。

      我校由于高考人数相对较少,就算上线率很高但总上线人数依然处于劣势。但我校每年都能大幅超额完成市的指标数,2012年高考我校重本达成度为120%、本科达成度为118%,所以我校能获得比较多的加分,另外我们在高分段人数也获得一定的加分。所以我们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获得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

      八、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你们的社团,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们的社团情况?

      为了对每一位学生的发展负责,学校提出“一生一兴趣,一生一特长”的特色教育理念,使具有不同天赋、潜能,不同气质、性格,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都能够得到最充分的发展,学校在社团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平台,使学生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

      四中的社团,既有很中国、很民族、很传统的类型,如舞龙、棋艺、观鸟、传统武术、民乐、烹饪、射击、国旗班等;也有很时尚、很现代、很给力的类型,如健美操、街舞、轮滑、机器人、摇滚乐队、电视摄影、创造发明、环保等。学生在传统与现代的社团学习中享受着丰厚的精神大餐,精神的成长带来他们人格的挺拔和长远的收获。

      目前,学校共有学生社团38个,可基本满足每位学生的发展需要,学校每周三下午第九节课有专门的社团活动时间,每学年会举行社团招新活动、学生社团开放日(可上优酷网观看“2013年学生社团开放日宣传片”)以及评选优秀学生社团。

      九、你校师资力量如何?

      学校有高中专任教师128人,100%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高级教师48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广东省劳动模范1人,省级优秀教师9人,省“三八”红旗手称号1人,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1人,广州市优秀教师24人,共有45位教师分别被聘为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市区特约教研员、理事和学科中心组成员。我校本着“科学治校,名师兴校”的理念,通过管理机制的完善与创新,为每一位教师成长提供平台,提供机会,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展,也因此培养了一大批师德高尚、敬业爱生、一专多能、开拓进取、业务素质高、发展后劲足的骨干品牌教师。我校教师先后有67项教育科研成果获得省市级以上奖励,有180篇教育教学论文在省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202篇获得省市级及以上奖励。在广州市荔湾区首届品牌教师评选中,共有36位教师被评品牌教师,占全校年轻教师总数的44.4%,获奖人数之多,覆盖面之广,在整个荔湾区是少有的。

      十、填住宿会影响录取吗?

      按照录取的政策,填住宿和不填住宿的同学分别划线的。为了提高录取的机会,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先不填报住宿,被录取后再申请,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考虑给予宿位。

      十一、你校什么时间是招生开放日?

      5月19日、5月26日、6月1日(8:30—17:00)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