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国际班抢生源 开出高额奖学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邓仲谋    2013-05-08 09:52:51

说两句

  •   国际班招生最抢眼

      广州中考网5月8日:每年普通高中招生都会“搞搞新意”,今年最抢眼的是各种国际班。广雅中学今年开办博雅国际班,该班招收50人,为计划内招生,由高一新生自愿报名,经测试后择优录取。国际班将引进广受国际认可的A-level课程,毕业后学生将获得中英高中的双料文凭。

      广州外国语学校开设中美“2+1”国际高中课程班、AP国际课程班。采取小班制授课,每班30人,学生需被广州外国语学校正式录取。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也招收2个国际教育课程班,共50人,国际班的学生将在通过该校中考分数线的计划内的学生中遴选。越秀外国语学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学校合作,在2013年开设中加“2+1”双学籍国际班,在面向老三区的独立批次录取,20人成班。除“计划内”的国际班外,各类“计划外”的国际班早在年初就发布了招生简章。

      为了吸引高分学生报读国际班,普通高中不惜开出高额奖学金。南武中学日前公布了2013年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CCAE课改实验班”奖励方案,根据该方案,中考七科成绩达730分以上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该班,奖励五万元;710分以上报考,奖励三万元;700分以上,奖励二万元。

      计划外的国际班,一般只能获得国外高中单文凭,计划内的国际班,一般可以获得中外高中双文凭。现在,广州还有国际班可以获得“中、美、加”三个高中文凭。

      海珠实验中学今年首次招收国际班,该校同SBS北美海外高中(Sino Bright School)进行合作办学。据介绍,该机构可以在加拿大海外由加拿大教育部监督直接按照加拿大教育部的教学大纲及标准教材完整地提供BC教学体系,学生在完成学分后获得政府高中毕业证书;同时,该机构也具有美国教育机构授权在北美海外的独立与合作办学资格,学生也可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也就是说,这个国际班的学生毕业后可以拿三个高中毕业文凭(中国、加拿大、美国)。

      职业中学“尝鲜”也开国际班

      普通高中之外,职业中学今年也“尝鲜”开设国际班。位于越秀区的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从2013年9月开始与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联合举办“2.5+4” ATU国际课程班,这是广东省第一所实施国际化联合办学的职业中学。

      在这个国际班中,学生将在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进行为期两年半的学习,实行小班化、美式、大学式的课堂教学,其间完成“商务英语”专业课程的学习,并有计划地嵌入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的课程,由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的老师进行授课,以适应美式的教学。学生毕业后将无缝对接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进行四年的本科学习,完成学业后取得具有美国政府认可、国际认证的大学本科文凭。

      国际高中开放日人气爆棚

      在各类国际班推出招生计划的同时,国际班(国际高中)的开放日也在火热进行中。上周末,华南师范大学国际预科中心(华师A-LEVEL)举办国际高中开放日活动,现场人气爆满,前来聆听讲座和咨询的学生家长,丝毫不逊色于普通高中的开放日。

      开放日上,学生家长可以近距离体验外籍老师的教学方式,记者体验了一堂“经济”课,在40分钟的课堂里,没有半个汉字,全英文教学对前来听课的学生提出了不少挑战,意外的是,台下还是有不少学生可以与国外老师对话。

      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的招生官在开放日当天也将悉数到场,与学生们交流申请海外名校的技巧。专家向学生们指出:国际金牌认证的国际高中毕业证书、优秀的高中阶段成绩是敲开名校大门必不可少的条件。此外,丰富的社会公益活动经验、团队活动组织经验、全面发展的人文素养都是不可或缺的。

    相关推荐:

    国际高中五一联合开放日

    广州:开设国际班高中数超六分之一

    广州中考“双通道”国际班今年大热

    高中评估:一个留学生顶12个尖子生

    国际高中招生渐成广州中考新趋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