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广州市执信中学“元培班”招生简章

来源:广州执信中学        2013-05-06 10:29:31

说两句

  •   元培计划课程体系”是为培养“全面发展,科学见长”的拔尖创新人才而开设特色课程体系,被评为广州市特色课程一等奖,广州市执信中学于2013年评为首批广州市普通高中特色学校。2013年起,执信中学将开设“元培班”,面向全市在提前独立批招收100名(2个班)初中应届毕业生。

      一、招生要求

      1.总体要求

      品行端正,热爱科学,身体健康,学习能力强,心理素质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优秀。

      2.具体要求

      (1)热爱祖国,有为中华民族振兴、为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而努力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学习兴趣浓厚,有良好的科学探究意识,有独立思考的习惯,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善于与人合作,具有团队精神;

      (3)学业成绩优秀,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科技等方面有个性特长,有发展潜力者。

      二、课程设置

      “元培班”单独编班,授课教师由我校一线优秀教师与中山大学工学院、香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团队组成,课程设置分为国家课程体系与“元培班”特色课程体系。

      1.国家课程体系实施三年整体优化规划,在教学上采取“引导+探究+自主”式的教与学的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发展学生高效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2.“元培班”特色课程体系包含创新人格、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创新发展四大系列九门课程,课程内容坚持理论教学与科技实践、社会实践相结合,在打牢学生人文精神、艺术修养的基础上,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科学素养。

      3.深化与高校合作办学,引入高校理论与实践课程。“元培班”特色课程由我校与中山大学、香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共同开发。目前已成功开发的是《课题研究理论讲座》和《课题研究实践》,该课程采取“导师+研究生+本科生+高中生”的小组模式,由中山大学工学院教师指导,研究生、本科生和中学生组建梯队进行科题研究,内容主要涉及交通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工程力学、能源开发等学科前沿。学校每年定期邀请著名教授和学者为“元培班”的学生讲座和授课,学生还将参加我校与香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共同开发的《Summer School》课程与科技实践活动。

      三、报名办法

      登陆我校网站的高中“元培班”报名系统(http://zxoa.riicy.com/ypTalented/toLogin.di)进行网上登记报名,填写《广州市执信中学“元培班”报名表》。

      四、招生咨询

      电话咨询:020-87765335 许老师

      地址:广州市执信南路152号科研处

      广州市执信中学

      2013年5月1日

    相关推荐:

    华附和省实2013年特色班招生计划

    今年考执信将有三次机会

    2013年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班”招生简章

    2013年广州华师大附中招生简章

    2013年广东实验中学高中招生简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