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特长生 > 正文

2013年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中艺术生招生方案

来源: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中        2013-04-25 13:28:58

说两句

  •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校艺术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挖掘有艺术潜质的初中毕业生,培养艺术人才,为高等艺术院校输送优秀人才。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的规定,2013年我校招收艺术特长生。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具体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人数

      音乐和美术特长生,共80人(各40人)

      二、招生的相关要求和政策

      1、报考的考生必须是具有广州市户籍和正式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政策性照顾的异地借读生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思想好,品行端正,有相关特长。

      2、在2010年5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间,获得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省级、市级比赛三等奖,或番禺区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比赛铜奖以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铜奖以上;体育舞蹈学生报考舞蹈特长项目获奖证书参照体育特长生并需获得国家级赛事个人前6名以上;其它大型国际比赛获金奖(经市教育局体卫艺术处确认)的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者。

      3、拟定招收的艺术特长生在文化考试中可按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4、入学后考生若被发现在招生考试过程中有舞弊行为的,取消该考生的入学录取资格。

      5、被招入校的艺术特长生将与学校签订《特长生管理协议书》。

      三、报名办法

      (一)网上申报。

      中考报名期间,凡符合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条件且需要报考的考生,必须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招考服务平台”,网址: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获奖项目、获奖等级和证书等级等相关信息。

      (二)提交审核材料。

      考生在招考服务平台打印《2013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附件3,以下简称“《特长生报名表》”),连同相关获奖证书或等级证书原件与复印件自行前往报考的特长生招生学校报名,提交全部审核材料。

      四、招生工作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参与艺术特长生整个报名、审核、测试和招生过程,以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

      2、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按广州市教育局的文件《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二0一三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做好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和相关证明材料于5月10日前交到我校教务处(行政楼二楼),联系人电话:66851902。

      3、考试时间:5月12日(星期日)8:30,8:00报到,到时会通知到报考考生;考试地点:艺术楼。

      4、考试内容:

      美术特长生测试内容及分值:

      (1)素描(45分):要求在150分钟内完成命题作画一张,试卷为八开纸,工具为铅笔或炭笔。

      (2)色彩(45分):要求在150分钟内完成命题作画一张,试卷为八开纸,限用水彩或水粉工具。

      (3)速写(10分):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命题作画一张,试卷为八开纸,工具为铅笔或炭笔。

      说明:画具自备,考试提供统一用纸,总分为100分。

      音乐特长生测试内容及分值:

      声乐:

      (1)面试:身高男165CM以上、女155CM以上,身材协调匀称、面容姣好者为合格。

      (2)素质测试:视唱(简谱或五线谱)、练耳(听音、听节奏旋律)(20分)。

      (3)专项测试:演唱自选歌曲一首,时间不超过3分钟,自备伴奏带(70分)。

      (4)加试(10分):声乐考生可加试器乐或舞蹈。

      器乐(管弦乐、民族乐器、键盘乐任选乐器一种自备,钢琴除外):

      (1)素质测试:视唱(简谱或五线谱)、练耳(听音、听节奏旋律)(20分)。

      (2)专项测试:演奏自选乐曲一首或片段,时间不超过5分钟(70分)。

      (3)加试(10分):器乐考生可加试声乐或舞蹈。

      舞蹈:

      (1)面试:身高男165CM以上、女155CM以上,身材协调匀称、面容姣好者为合格。

      (2)素质测试:基本功和技巧展示,动作组合模仿(20分)。

      (3)专项测试:现场表演自选舞蹈作品一个,时间3-5分钟(70分)。

      (4)加试(10分):舞蹈考生可加试声乐或器乐。

      要求:(1)自备伴奏CD;(2)穿练功服,不得穿演出服和生活装;(3)舞蹈种类包括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和当代舞等。

      说明:音乐特长生可在声乐、器乐和舞蹈中选考其中一项作为主考项,另选一项作为加试项(不能与主考项相同),总分为100分。

      五、录取工作

      1、艺术考试结束后,我校及时将成绩反馈给考生及所在学校。

      2、艺术特长生能否被我校录取则视其中考文化成绩是否达到今年番禺区教育局划定的我校艺术特长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3、考生考试的艺术成绩和文化成绩以及最后综合总分,在录取后将予以公示。

      六、考试安排及相关信息请浏览:广东二师附中网(Http://www.gdesfz.org/)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九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