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特长生 > 正文

2013年广州16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广州市第十六中学        2013-04-24 17:50:11

说两句

  •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是一所具有79年历史的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为了提高我校艺术教育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同时也为有声乐特长的学生提供继续学习的机会,带动学校艺术团队持续发展, 2012年我校招收高中(声乐)艺术特长生,学校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对报考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的特长生进行选拔。

      一、 培养方向

      1、音乐学院、师范大学音乐系、普通高等院校音乐系、戏剧学院、艺术学院、传媒大学等

      2、全国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特长生

      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的53所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

      二、授课方法

      艺术特长生教育是我校高中教育的一个特色。针对艺术特长生的特点,我校在师资配备、课程开设、日常管理、教学计划、专业训练等,为艺术特长生的培养找到了一个科学合理、操作简便的途径。同时依据高校对音乐专业的要求,我校开设“个别课、小组课、团体课、艺术实践课”四种教学模式的确立,即不影响文化课的学习,又提高了专业课水平,为高考冲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艺术专业水平报名要求具有以下条件

      1、艺术特长生招生对象:本市应届初三毕业生,必须品行端正,尊敬师长,遵纪守法,作风顽强,有较强的上进心,勤奋好学,身体健康。综合表现评价A等,成绩良好。

      2、女生/男生都可以,美声、民族唱法不限,要求有声乐训练基础,较好的音准、节奏感和表现力。

      3、在2010年5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期间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省级、市级比赛获三等奖,或区(县级市)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铜奖以上。参加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金奖的个人或集体项目的骨干队员。(此项获奖须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商定商定)的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者均可报名。

      四、报名办法

      凡报考我校特长生的考生须于5月8日至5月10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00)持《2013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及证书原件、复印件、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证明(由所在学校教导处出具)在艺术科或教导处报名,提交全部审核资料。

      五、测试时间: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下午3时正。

      六、测试地点:16中体艺楼5楼舞蹈室

      七、测试内容:

      1、根据考生自报曲目(填报两首,考生自选一首表演,评委可以指定加演第二首)演时间限5—6分钟;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表演。

      2、视唱练耳:视唱简谱/五线谱一条;模唱旋律一条。

      八、注意事项

      1、测试时自备伴奏音乐,可以是钢琴伴奏或CD光盘。

      2、拟录取的艺术特长生必须参加初中升学统一学业文化考试,并第一志愿填报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同时要与学校签订相关协定,高中阶段必须参加学校艺术团队活动和艺术比赛。

      3、我校高中艺术特长生中考录取条件:学业考试成绩总分在老三区第一批公办高中公费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

      4、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九、联系方式:艺术科:37633040—8839

      13928875831 邢老师

      教导处电话: 37633227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