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3年广东华侨中学招生问答

来源:广东华侨中学        2013-04-23 15:09:49

说两句

  •         1、问:今年贵校招生计划如何?

      答:今年我校继续在提前批面向全市十二区招收高中新生。

      我校高中计划招收8个班400人(含择校生60人),继续招收高中体育特长生8人,项目有:篮球、击剑、跆拳道、柔道、艺术体操(健美操)、田径和无线电测向。继续招收艺术特长生20人,项目有:美术、管乐、合唱。 初中招4个班184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共29人。

      2、问:贵校去年录取分数是多少?今年录取分数估计是多少?

      答:去年录取分数是公办635分、择校625分。今年预计比去年成绩会有所提高,650分左右。

      3、问:报考贵校高中该如何填报志愿?

      答:根据招生政策,今年我校高中招生公费和择校生都在提前批录取,请务必在提前批次上填报我校,方有机会录取,其他批次填报均无效。

      4、问:小孩中考一模成绩在640分左右,已包括体育、英语口语成绩,能否报考贵校?

      答:可以。

      5、问:在提前批的第二志愿填报贵校,录取的可能性有多大?

      答:公费生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或第二志愿填报我校,均有被录取的可能,当然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录取的机会更大。择校生在第三或第四志愿均可报考我校。

      6、问:我是南沙区的学生,因为住所离贵校较远,请问学校有住宿吗?按什么标准收费?

      答:今年我校为进一步适应全市招生的要求,增设了优质宿位,以满足部分住址离学校较远的学生的需求。我们根据广州市“三局”文件收取住宿费。

      7、问:贵校有哪些奖励制度?

      答:目前我校设有多项助学、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及家庭困难学生实行资助,最高的个人奖励可达4万元。

      8、问: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应具备什么条件?什么时候报名?如何填报志愿?

      答:必须具备本市户籍和正式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政策性照顾的异地借读生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1)体育特长生条件:2010年5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广州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六名者,或区级(县级市)体育比赛个人或集体项目前三名者,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标准者均可报名。

      (2)艺术特长生条件:2010年5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省级、市级比赛三等奖,或区级(县级市)比赛二等奖以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铜奖以上;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金奖(经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确认)的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者。

      报名时间:2013年5月8—10日可携带相关材料到我校报名,5月17日下午进行测试。通过学校初审、区市招考办复审并获得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必须在提前批的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方有机会录取。

      9、问:贵校在什么位置?交通是否方便?

      答:我校地址是广州市起义路158号,交通十分便利。地铁1、2号线公园前站J出口南行180米,公共汽车6、14、519、29、104、253、64等线路在我校门口有站点。

    相关推荐:

    1、2013年广东实验中学 “钟南山班”招生简章

    2、2013年广州华师大附中招生简章

    3、14所高中已公布特长生招生办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