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新政引发一股低龄留学咨询热

来源:光明网    作者:夏下雪    2013-02-05 16:16:05

说两句

  •   2月5日广州中考网讯:广州中考新政引发一股低龄留学咨询热。随着教育局公布的《中小学招生考试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布,中考“大变脸”引发了一场关于教育公平的新讨论。根据《意见稿》,广州中考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广州41所示范性高中将把30%的学位分配到全市近400所初中,海珠、越秀、荔湾三区将分区招生。这个“指标到校”新政原本旨在促进教育均衡,但有业内人士担忧其可能会引发新的教育不公,“升学指标看人头而不是看质量,同分不同命的现象该如何评价”?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帮孩子搏得更好前程,有家长甚至表示要将孩子转学到差一点的学校,也有家长想另寻出路,临时决定送孩子出国留学。

      记者从留学中介机构获悉,新政发布引发一股低龄学生留学咨询热,部分国家留学咨询量同比增长10%,其中有不少初三学生想突击留学。

      咨询突击留学的家长增多

      “广州这次中考酝酿改革,让中考应届生及家长措手不及,特别是平时成绩中上水平的学生,他们本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争取进入区示范性高中,得到较为优质的教育资源,但现在转校都来不及,升学前途一片渺茫。”某教育机构是分析。据透露,部分家长早已有让孩子出国留学的打算,现在面临升学规则更改,更是打算提前孩子的留学时间。

      有家长特地前来咨询初中生出国留学需要什么申请资料、手续、办理时间等,也有已帮孩子申请出国的家长打电话向咨询顾问了解中考升学最新变化以及提前出国留学的流程。

      来自该机构的数据显示,中考升学政策即将变动的新闻一出,引起部分广州家长、学生的关注,留学咨询量同比出现明显增加。咨询留学加拿大高中的学生同比增长了10%,咨询留学美国高中的学生在1月份集中于初二、初三学生,而往年多集中于高中生。有部分初三生打算放弃中考,直接备考托福考试。记者从教育机构获悉,近期前来咨询的初中学生和家长也出现增长,想突击留学的人数有所增加。

      来自海珠区南武中学的夏子原可以考越秀区的学校,但由于现在三区分开招生,担心竞争不上,趁寒假抢先咨询海外有哪些升学率较高的名牌高中,给自己铺后路。

      教育机构还表示,国内有限的高等教育资源并不能完全满足中国众多学子,竞争激烈的中高考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学生及家长的心理负担,不少家长提前为孩子做好国内外升学的两手准备,为孩子升学保个险:万一孩子在考场上失水准了,还可以选择国外的学校。中考政策“变脸”,让不少家庭的留学规划提前。

      经教育机构预测,如果中考新政策正式实施,将吸引部分家长提前孩子的留学计划,或临时将孩子送到国外留学,降低国内升学的风险,“2013—2014年留学低龄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下一页:留学申请攻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