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广州指标到校面谈教育局负责人集体语塞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夏下雪    2013-01-29 11:41:41

说两句

  •   1月29日广州中考网讯:指标到校面谈教育局负责人集体语塞。广州今年将实行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政策,拟按“30%”的比例稳妥推进。与此同时,从今年起越秀、海珠、荔湾三个老城区拟实行分区招生。广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实施“指标到校”的初衷,是为了让“小升初”择校热降温,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然而,对于广州市教育局的这个“突然决定”,部分家长并不买账。

      27日下午,海珠区某知名中学附近,数百名学生家长联名质疑“指标到校”政策的合理性。他们认为这是人为制造不公,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择校热”问题。学生家长们还认为,三个老城区分区招生,涉嫌为官员子弟聚集的越秀区“量身定制”。今天(28日)上午11点左右,有家长前往广州市教育局基教处侯处长、蔡科长,政策法规处处长等人进行会面。根据网友提供的会议记录,家长们在此次会面中就“高中指标到校”提出了四个问题,但未有工作人员对问题作出完整回答。

      市教育局会面记录:

      参加人员:家长5名,基教侯处长,蔡科长,政策法规处处长等人

      地点:市教育局信访办公室

      时间:2013年1月28日上午11点左右

      主题:高中指标到校反对意见

      内容:

      问题一:

      家长:请问关于《2013年广州中小学生工作意见》(讨论稿)的高中指标到校政策为何今天突然出台而不是三年前出台或者三年后实施呢?改政策对于我们初三的学生根本就没有重新选择的可能。如果今年要实施该政策应该在我们小升初时即三年前就明确告诉我们,2013年中考将实施高中指标到校,这样对我们小升初才有指导意义呀。现在还有几个月就中考了,除了对我们学生和家长带来伤害,还有什么意义?

      侯处长给家长看一份教育部发的关于义务教育的文件,并解释说:这是教育部发的文件,为了避免学校乱收费均衡学校资源,2010年就发文要求高中指标生必须30%以上,我们现在还只是30%下限了,

      家长:您这份文件是关于义务教育的,而高中和大学不是义务教育,不应该在这个范畴啊?

      处长们:(无语+语塞)

      家长:平衡学校资源应该是从师资调配以及硬件等安排上调整才能解决的,为什么是要牺牲教育的公平性来获得呢?

      处长们:(无语+语塞)

      问题二:

      家长:高中指标生可以降低30分录取,请问30分这个数字是怎么核算出来的?有什么依据?计算公式是什么?

      侯处长:30分是我们座谈出来的结果。

      家长:中考1分差距就可以相差一两千名了,为什么30分这么大力度就可以如此主观,仅仅凭你们座谈就可以的出来呢?

      处长们:(无语+语塞)

    下一页:家长疑问三、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