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东异地中考政策今年出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毕嘉琪 吴少敏 刘昊    2013-01-04 10:51:20

说两句

  • 2012高考执信考场外一家长在等候考生

    [相关链接:广州拟将出台异地中考方案]

      热点探访

      日前,广东异地高考政策在2012年岁末揭盅。消息如冬日里的一股暖流,让成千上万的在粤务工人员家庭倍感温暖。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广东将以2013年、2014年、2016年为三个时间节点,分步骤分层次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高考的问题。此外,对于不符合在广东报考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从2014年起,或可在广东借考。这一人性化的设置无疑让随迁子女们看到了在粤高考的希望。

      据统计,作为中国的第一人口大省、第一流动人口大省,目前广东义务教育阶段非户籍学生数达365.4万人,其中外省户籍188.1万人,平均每年级20多万人,比全国10省义务教育学生总数还要大。在外省户籍学生多、本省高考生总量大、高校招生计划少三重压力下推出异地高考政策,广东迈出了艰难而意义重大的一步。

      值得关注的是,与异地高考配套的异地中考政策,《通知》也有了明确要求:对在当地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要因地制宜制订随迁子女参加中考升学考试的具体办法,并于2013年开始实施。

      踏入异地中高考政策实施的起始年,南方日报记者兵分多路,在外来务工人员居多的广州、深圳和东莞走街串巷,听听老百姓对新政的期待,看看各地在解决随迁子弟入学问题的经验和部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