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东执信中学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执信中学将在天河建新校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艳燕 刘雪    2012-12-19 10:12:43

说两句

  •   广州市执信中学拟整体搬迁到天河智慧城?昨天下午14:07,网友“松松老爸”发出了上述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引来了无数校友市民的猜测。大约4个小时后,执信中学的官方微博正式回应了网友的疑问:只是增加新校区,不是整体搬迁。

      校友难以接受“整体搬迁”

       “松松老爸”有关执信中学整体搬迁的消息来源于“天河在线”网站,该网站发布了一则消息:12月13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广州市执信中学校 长何勇一行莅临我区调研广州市执信中学计划整体搬迁我区建校的用地选址情况。此微博引来了众多执信校友的猜测,大多数表示“情感上难以接受”。

      据知情人透露,执信的新校区初步定在渔沙坦,执信进驻之后,天河区东北部将改变没有高中的历史,之前有报道称:在天河区东北部,将以执信为龙头,形成以东圃中学、长湴小学、珠村小学、龙洞小学、东圃小学、旭景小学为点的优质学校集群。

      执信澄清只建新校区不会搬迁

       对此,执信中学校长何勇回应,到天河区智慧城考察新校址是确有其事,学校也受困于目前相对狭窄的教学空间,想进一步拓宽办学空间。“我们正在跟天河区政 府洽谈,至于以后要在那边办成高中,还是包括初中高中,现在还没最后定。”何勇表示,学校只是在天河新办一个校区,对于执信南路的老校区不会有任何影响, 老校区现在是怎样,以后也会是怎样,“没有搬迁一说,网友误会了。”

      与此同时,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在官方微博上也发出信息:感谢大家关注执信中学选址调研,实情是我们积极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新地区延伸,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并非弃旧投新,执信墓在,执信路在,执信中学同在,怎搬得走呢,各位朋友不必担心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