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句子的种类和用法复习——易错点点拨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33:16

说两句

  •   简单句的基本句型及There be句型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和重点,也是中考试卷的重点,在书面表达、句子改写和翻译句子中都经常考查有关句子的知识;感叹句、疑问句、宾语从句、状语从句等更是单项选择和句型转换的重点。因此也是我们复习时要关注的重点。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1. 并列连词使用失误,例如:

      1)I’d like to go shopping with you, and I’m too busy.

      〔解析〕本题考查连词的用法,从句子的意思理解是“我想和你一起去买东西,但是我很忙。”从两个句子的关系可以判断是用连词but表示转折关系,所以把and改为but。

      2)Look left and right before you cross the road, but you may be hit by the car.

      〔解析〕本题连词的用法,从句子的意思理解是“在你穿过马路之前要左右看一看,否则你会被车撞。”从两个句子的关系可以判断是用连词or表示转折关系,所以把but改为or。

      3)My sister works hard, or she does quite well in her studies.

      〔解析〕本题考查连词的用法,从句子的意思理解是“我的妹妹学习很努力,所以她的功课非常好。”从两个句子的关系可以判断是用连词so表示因果关系,所以把or改为so。

      4)I invited t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he refused.

      〔解析〕本题考查连接并列句的连词的用法。两个句子如果是并列关系,应加连词构成并列句。这里的两个句子有转折关系,应该在后句前加but。

      2. 感叹句的引导词使用失误,例如:

      How great changes we have had these years.

      〔解析〕本题考查感叹句的用法。复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前只能用what引导感叹句,所以把How改成What。

      3. 附加疑问句使用失误,例如:

      1)There are many apples on the tree, do they?

      〔解析〕本题是考查反意疑问句的用法,前面的句子用肯定形式,后面的句子用否定形式,there be句型的反意疑问句的附加问句仍用there,而不用句子的主语;前面句子的谓语动词是are,后面的附加疑问句也用are。所以把do they改成aren’t there。

      2)The boy can hardly speak English, can’t he?

      〔解析〕本题是考查反意疑问句的用法,前面的句子hardly是表示否定,后面的句子用肯定形式,所以把can’t改为can。

      3)I don’t think she is a good girl, do I?

      〔解析〕本题是考查反意疑问句的用法,前面的句子的否定形式是否定后面的从句的,前面的句子是含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主句是I don’t think,后面的反意疑问句要和宾语从句是主语、谓语保持一致。所以把do I改为is she。

    相关推荐
    如何科学记忆初中英语单词
    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