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连词复习——易错点点拨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33:09

说两句

  •   通过连词来考查对句子的整体理解是近几年高考的热点,如两个分句的逻辑关系、结合连词考查的状语从句、连词的具体意义等。经常考查的重点连词有and,but,or,while,however及引导从句的连词if和whether;before和after等。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1. Because he was ill, so my father didn’t come to my party.

      〔解析〕从句子的意思理解上下句是因果关系,英语中因为“because”和所以“so”一般不连用,所以去掉so。

      2. Both you and he has to go there on foot.

      〔解析〕表示并列关系的连词both…and连接主语时,谓语动词应该用复数,所以把has改为have。

      3. I am ill, and I still go to school.

      〔解析〕从前后两个句子的意思理解是转折关系,所以用连词but表示转折。表示“尽管我病了,我仍然去上学”。所以把and改为but。

      4. —Which do you like better, tea and coffee? —I like tea better than coffee.

      〔解析〕从问句的前半句Which do you like better可以判断后面用连词or表示选择关系。所以把and改为or。

      5. My brother likes swimming better to studying.

      〔解析〕从句子的意思理解是用连词than引导表示比较的状语从句。所以把to改为than。但是prefer… to…,是固定搭配,表示“和……相比,更喜欢……”。

      6. We want to know as your father will come to our party tomorrow.

      〔解析〕从句子的意思理解可以看出“We want to know”后面是宾语从句,而as不能引导宾语从句,应该用连词if/whether表示“是否”或when表示“什么时候”来引导的宾语从句。所以把as改为if/whether/when。

    相关推荐
    如何科学记忆初中英语单词
    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