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连词复习——知识要点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33:06

说两句

  •   通过连词来考查对句子的整体理解是近几年高考的热点,如两个分句的逻辑关系、结合连词考查的状语从句、连词的具体意义等。经常考查的重点连词有and,but,or,while,however及引导从句的连词if和whether;before和after等。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1. 连词的概念

      连词是连接单词、短语、从句或者句子的一种虚词,在句子中不能单独作句子的成分,一般不重读。连词基本可以分为:

      1) 简单连词:如:or,and,but,if,because

      2) 关联连词:如:both,and,not only…but also…

      3) 短语连词:如:as if,as long as,in order to,so that

      2. 连词的用法

      A. 并列连词

      1) 表示平行或者对等关系,常用的有and,so,not only…but also…(不仅……而且……),

      both…and…(两者都……),neither…nor…(既不……也不…...)等。 例如:

      Not only does he love the teachers, but also the teachers love him.

      他爱老师,老师也爱他。

      2) 表示转折关系,常用的有but,yet(然而),while(然而)等。例如:

      I am poor,but I am very happy. 我很贫穷,但是我很愉快。

      3) 表示选择关系,常用的有or,either…or…(或者……或者……),not …but …(不是……而是

      ……)等。例如:

      You may go with us,or you may stay at home. 你或者和我们一起去,或者呆在家里。

      4) 表示因果关系,常用的有:for (因为),so(因此)等,此时for不能放在句首。

      He must sleep, for his room is dark. 他一定睡了,因为房间是暗的。

      B. 从属连词

      1) 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常用的有:before,after,when,while,until,since,as soon as等。

      I will come to tell you as soon as it comes out. 结果一出来我就来告诉你。

      2) 引导原因状语从句,常用的有:because(因为),as(因为),since(既然)

      Because it was too late, we took a taxi. 因为天晚了,我们打了一辆出租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