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毕业生初三一年的重要考试一览

来源:E度论坛整理        2012-10-29 16:03:22

说两句

  •   进入初三以后,很多同学会发现,初三一年过来要面对各种各样的考试。今天特地整理了一下,原来初三除了要应对广州中考之外,还有诸如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一模、二模等各类考试。

      月考是孩子进入初三后的第一次成绩标杆。考生要通过月考,好好分析一下错题出现的原因,在失分中弄清哪些是粗心马虎造成,哪些是没有理解和真正弄懂相关知识点。同时,建立错题集,利于考生回顾反思学习中的错误,寻找到知识点的缺误,及时弥补。

      11月中下旬,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中考试,考题一般为学校自主命题。初三生可利用这次考试检验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弥补、调整。

      来年1月,初三生将迎来中考前的第一次重要考试——期末考试。这次考试主要考查本学期所学内容,并会有意识地检测一些指向中考的内容。试题的总体难度略有不同,但基本上略难于“一模”或与“一模”持平。

      学校结业考试。考试能否过关,关系着考生能否拿到毕业证书。考试内容覆盖面较广,涉及3个学年的知识,但难度一般不会太大。只要考生平时跟着老师按部就班地复习就能顺利“通关”。

      4月初,参加“一模”考试。“一模”考试是中考前一次重要的综合练习。一般试题难度比中考稍难,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参考这次考试的分数和排名。考生最关键的是要对这次考试的结果认真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和知识漏洞,在接下来的复习中,以此为参考,查漏补缺,巩固提高。“一模”距中考还有2个多月,考生只要掌握了正确方法,肯下工夫,迎头赶上也不是难事。

      5月,初三生将迎来“二模”考试。作为中考前最后一次考试,试题难度一般比中考略微容易。考生可以通过考试树立信心,迎接中考。如果考生“二模”成绩仍不理想,填报志愿时,就需要慎重选择报考学校,以免造成“死档”。

      6月中旬,中考来临。考生应对中考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经过一个学期的全面复习,只要尽了最大努力,就不要有心理“包袱”。如果考生在考前能调整好状态,以轻松、自信的心态迎接中考,一定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相关推荐
    为中考语文备考制定三轮复习计划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中考数学:复习应重视基础知识
    2013年广州中考语文阅读与鉴赏答题技巧
    中考备考第一步:理清初三科目知识架构
    冲刺广州中考:中考科目复习攻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