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广州期中考试英语复习指导

来源:网络        2012-10-25 16:51:36

说两句

  •   现在已经是十月下旬,距离广州各个学校进行期中考试的时间已经不足一个月。在学生积极准备的时候,我身为英语老师,想给学生和家长提几点建议。

      首先我想说的是期中考试,没有什么大不了。它只是对本学期开学到期中考试前这段知识的一个总的复习,考查的内容不会多,考试的难度也不会太大。所以学生不要担心考试的难度,担心考不好。对于期中考试,学生和家长首先要做的是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它只是一个平常的检测而已。只有轻松地应对,才能够在考试的时候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其次,说轻松应对,也不能就对它不屑一顾。我们还是要认真地去准备。因为大部分学校期中考试也是要全校排名的。那么我们要怎么去准备期中考试呢?

      第一点,本学期到期中考试前学过的单元的知识梳理。在梳理的时候主要复习个单元的语法和重点的句型。语法主要在单选中考察。而完成句子部分就会考察重点的句型。这两点我在给学生授课的时候都会明确的告诉学生哪些语法和句型是考试的重点和必考点。

      第二点,针对完形,把每单元后的词汇都重新背一遍。并且要保证一周至少三篇的完形练习。完形主要是对学生的词汇量的一个考察,而课本中的单词是学生必须掌握的。这些单词也是平时考试中的重点。所以学生在考试前一定要把这些单词再重新背诵一遍。

      第三点,针对阅读,每天至少练习两篇。因为阅读的分数在整张试卷来说所占的比重是最大的,也是考生容易丢分的题目,所以学生一定要多加练习。而且要熟练运用老师平时讲的做题技巧,即“三步走”。第一步审题,找出题干,尤其注意题干中的关键字;第二步把题干带入原文中,画出答案的所在地;第三步选出答案。

      第四点,作文这部分经常被学生和家长忽略掉。其实,这部分提高分数还是比较简单的。学生一要保证作文的词数一定要够。然后尽量写简单句,少写一些复合句式。这样就能避免出现语法错误。最后就是一定要检查。大多数同学在写完作文之后都不会再看一遍,这样是不可取的。只要再看一遍,有的语法错误和拼写错误都可以检查出来,这样就能避免不必要的丢分。

      只要认真的准备,到考试的时候再轻松地应对,我们就没有考不好的理由。我们就可以说“期中考,没有什么大不了”!

    相关推荐
    如何科学记忆初中英语单词
    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