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动词的形式复习——知识要点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27:51

说两句

  •   中考要求掌握的动词形式有:原形、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现在分词、过去式和过去分词。重点考查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和过去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等。另外动词及其短语的意义、词性和搭配更是中考必考项目,所以学习是不仅要记住固定的动词搭配,还要记住其词义和用法,尤其要归纳同一动词的不同短语的不同意义,而这些只能在日常学习中逐步积累。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1. 动词原形:

      动词原形就是不用to的动词不定式,也就是词典中出现的动词原来的形式。例如:be (是),work(工作),study(学习),write(写)等。动词原形用法很多,经常在中考考查的用法有:

      (1) 在一般现在时中主语不是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其谓语动词接动词原形。例如:

      We often watch TV at home after supper.  晚饭后我们经常在家看电视。

      (2) 在句型why not的后面接动词原形,表示建议,例如:

      Why not go there on foot? 为什么不步行去那里?

      (3) 在had better后面要用动词原形。

      You’d better finish your homework before supper. 你最好在晚饭前完成作业。

      (4) 在句型Let somebody的后面接动词原形。

      Let’s play volleyball after school!咱们放学后打排球吧!

      (5) 感官动词和使役动词后接动词原形作宾语补足语。例如:

      Your words make me feel angry. 你的话让我感到生气。

      (6) 在祈使句的开头用动词原形。例如:

      Come and buy your books at our book shop. 到我们的书店来买你需要的书。

      (7) 在情态动词后。例如:

      Can you swim across this river in an hour? 你能在一小时内游过那条河吗?

      (8) 在do、will、would等助动词后用动词原形。

      Did everybody want to go there last Monday? 上周一每个人都想去那里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