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体育改革令体育补习班火爆(2)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梁健敏 高金花    2012-10-10 09:47:19

说两句

  •   家长:请私教和拼团寻“体育家教”

      又逢周六,多数学生正在享受假日的悠闲,初三的小茵早早起床,她和几个伙伴要赶在8点前到广州体育学院操场训练,为体育中考提前备战。事实上,新学期开学以来,每到周末,广工、广体、华师大等高校的田径场便多了一些初中生的训练身影,原来是家长帮初三的孩子们找的体育家教。

      “老师说了800米要在年底考,她目前的成绩跑800米根本及不了格啊。”虽然考试的具体时间表尚未发布,王女士从8月份起,就请了广州体育学院大四体教专业的学生为女儿训练,但考虑到培训费用较高,便在网上发帖寻求盟友拼团分摊费用。如今四个初三家长已加入队伍,每节课平均摊分50元。

      华侨中学初三学生肖芃菲,在今年暑假前就报名参加了某体育俱乐部为期8天的集中训练。开学后,又报了该俱乐部的周六班,从9月1日上到11月18日共花费400多元。芃菲妈妈说,因为女儿比较胖,参加俱乐部既是为了备战中考体育,顺便也让孩子“减减肥”。

      而肖芃菲的同学梁淑怡,请了专门的一对一私人教练,每天100元,训练两个小时。整个暑假下来,光是体育训练就花费了近6000元。不过,提到训练效果,淑怡则是连连摇头,“基本没什么用,两个月下来,就是800米提高了十几秒,其他项目根本没起色。”

      培训机构:首设体育班

      社会各种培训机构也伺机开设针对中考体育的课程。记者从市内一课外教育机构了解得知,从今年9月15日开始,该校江南CEO校区、农林下路校区、鹭江校区、中山八路校区都同步开设了中考体育测试训练课程,授课地点在广东工业大学东风东路校区的体育场内进行,专门针对中考体育的考试项目进行训练。据该机构人员介绍,由于体育班尚属首次招生,目前只有农林下路校区招了两个班学生,每班约20人,逢周六开班。

      无独有偶,华师大某培训中心同样开设了2013中考体育周末班,该培训班教练徐老师介绍,目前报班的总人数大约在50人,每个训练班人数大约在10~15人左右,“这几天陆续还有人报名。”

      甚至一些中学体育俱乐部也打起了培训主意。早在上学期,市3中体育俱乐部就向周边学校派发了单张,由学校向学生宣传。

      从资料可见,体育培训班收费参差。如某课外机构体育培训班1580元~1600/期,一学期约15~18个课时。而俱乐部一期约在400~500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