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化学应试技巧(2)

来源:网络        2012-09-05 11:10:33

说两句

  •   试卷发下后,不要急于做题,应先按考试要求在指定位置上填写准考证号。姓名、学校等,然后仔细阅读考试说明及注意事项,接着大体浏览一下试卷的页码、题数和题型等,做到心中有“卷”,当答题铃声响后,再胸有成竹地集中精力投入到答题中去。历年中考化学试卷中,有些试题属于基础题,相对较简单;有些试题则综合性较强,相对难度较大。一般先作答较容易的试题,以便集中精力攻克难题,这样才能合理地利用时间,避免因一两道难题耗去大部分的时间,致使一些较容易的试题在仓促中粗心解答,甚至来不及作答。

      做题时考生由于审题粗心,不仔细分析而导致失分的现象较多。若是一道比较复杂的题目,应仔细看几遍,弄清题意再做题。

      第一,弄清楚已知条件是什么?要求是什么?将条件和结论区分清楚,这是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开端,也是极其重要的一步。对题目中一些关键性的字、词、句,应仔细分析,要多方面琢磨推敲,切不可不弄清楚题意就匆忙答题。

      第二,当一时弄不明白,无法作答的时候,要回头想想题目中所给的已知条件是不是有忽略的?隐含条件是不是没有挖掘出来?条件和结论有哪些本质联系?第三,找出题目中条件之间的联系并确定解题途径。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指导:以书为主 以题为辅

      四招让你中考英语听力更上一层楼

      三方协同 让中考备考事半功倍

      备战2013广州中考须明确四个时间点

      支招破解新初三的三个关键词

      广州小升初中考高考报班攻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