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对比:初三与初一初二的九大不同之处

来源:学而思中考研究中心    作者:白超    2012-08-14 18:11:55

说两句

  •   有人说:初一是季前赛(热身),初二是常规赛(积累),初三是季后赛(冲刺)

      有人说:初一是地平线,初二是台阶,初三是屋顶

      也有人说:初一是大自然的小鸟,初二是人工大棚饲养的小鸟,初三是笼子里的小鸟。

      也有人说:初三与初一、初二有如下不同:

      1、课程难度不同

      初三与初一、初二最大的不一样在于课程难度将会提上一个新的台阶,初三年级所学内容更加综合,如数学将会学习到中考压轴题二次函数和几何三大变换,物理将会学习到初中物理的难点力学和电学,同时英语和语文的综合性也将会提上新的台阶,并且将会新增加一个化学学科,无形之中更加加重了学生的负担。

      2、学习方法不同

      初一学习方法重在把握基础,重在把基础概念、基础理论吃透,为初二的内容奠基础。

      初二学习方法重在把握基础和专题,重在几何的学习,同时注重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和关联。

      初三学习方法重在综合性,注重初一、初二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把握考点和题目的本质内容,这与初一、初二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3、考试结果差距不同

      初一、初二大家考试都比较平均,最高分和最低分差别有也不是非常大,但是进入初三后,如果考试不太理想那么将会和高分学员差距非常大,因为初三考试将会全区全市统一排名。

      4、考试形式不同

      初一、初二年级的所有考试都非常具有"模块化"性质,即当前学什么内容就考什么内容,这样往往很多学生容易发挥正常。但是进入初三开始,考试形式将不会在具备"模块化"性质,反之考试具备"全面性"特点,每次考试内容基本覆盖了初一、初二的所有内容,这就使得很多同学在进入初三后成绩会走下坡路。

      相关推荐:

      日常用语十大常犯语文错误大汇总

      广州中考化学各章节知识点汇总

      八大方法教你巧记英语单词

      中考英语:应注重四方面学习积累

      化学入门:关键在于把握三个"字"

      800个例句助你记忆常用英语单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