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2中考分数线 > 正文

中考放榜:2012年广州中考平均分下降10分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晓璇    2012-07-04 16:50:11

说两句

  •   今天中午 12 时,2012 年广州市中考放榜,今年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新鲜出炉。 今年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 690 分,比去年降了 3 分;最低录取控制公费线只有 635 分, 比去年降了 5分;最低录取控制择校线(含民办)是 625分,比去年高出 5 分。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是 460 分。

      今年中考平均分下降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 130406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61332 人,中职学校招生计划 69074 人,广州市高中阶段学位完全能够满足中考考生的升学需求。全市示范性、 省、 市一级高中学校共 90所,共提供公办优质学位 53384 个,占普通高中学位总数的 87%, 其中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为 29942 人,较去年增加 683 人;中等职业学校中国家级重点、省级示范性及省级重点学校提供的学位共 54609 个,占中等职业学校学位总数的 79%。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优质学位覆盖率超过七成。

      据介绍, 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人数为118427 人。 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为 513.75分。 比去年低了约 10 分。有业内人士表示,分数低可能跟试题难度加大有关。 今年继续只公布考生个人成绩,公布各分数段人数,但不公布考生排名。市招办主任林洽生表示,今年中考平均分的下降很正常,10 分属于正常波动范围。

      据介绍, 今年中考考生成绩集中在600分到700分段。

    7月4日 广东省实验中学的中考学生在网上查到分数 欢呼雀跃

    (记者 陈秋明 实习生 黄静敏 林欣 摄)

      推荐阅读:

      2012年广州中考各批次分数线出炉了

      广州中考成绩今日12时开启查询 6日开始录取工作

      2012年广州中考一模各区各科试题汇总

      专题:2012年广州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2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时间及安排

      2012年广州中考文化科成绩查询方式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