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年广州市中考评卷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E度论坛整理        2012-07-03 11:10:13

说两句

  •   2012年我市中考网上评卷工作于6月25日正式开始,全市共选聘2,281位评卷教师在14个评卷场,累计完成703,112科次,150多万张答题卡的评卷工作。通过各级管理部门和评卷员的共同努力,中考评卷工作已于6月30日圆满结束。

      一、前期检测,保障评卷系统运行正常

      我办提前一周派技术人员分赴各评卷场,对评卷场的网络环境、评卷用计算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并于正式评卷前两天再次对所有评卷场进行统一测试,以保障评卷网络系统顺畅、稳定。

      二、实时监控,保障评卷过程公平公正

      严谨、细致制定各科的评分标准,使评卷员能很快熟练掌握评分规则。其中语文科作文试评用时两天,对各梯度分数的样卷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并进行小测验,通过测验的评卷员才能上岗参加评卷,务求所有评卷员均能准确把握评分尺度,确保评卷结果的一致性。对主观性较强的语文和英语科目的作文题,采取了“双评+仲裁”机制,同一考生的作文题由两名评卷员独立评分后取平均分,若两位评卷员的评分结果差距超过限定值(语文科作文6分、英语科作文3分),则由题组长仲裁,进入“三评”。今年语文作文进入三评的占总数的15.65%,低于20%-30%的平均水平。

      中考的每一份答题卡均划分为若干个题组,由若干个不同的评卷员进行评卷,每个题组均设题组长,利用质量监控软件专职监控组员的评卷质量。评卷期间,题组长实时监控评卷质量,抽查量必须达到3%以上,以及时纠正误差。此外,对评卷中出现的扫描图片清晰度低影响评卷的情况,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对答题卡进行重新扫描,确保评卷的客观、公平、公正。

      三、后期校验,保障成绩数据完整准确

      评卷工作结束后,我办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运用多种方法对成绩数据进行校验,力求每名考生成绩的完整、准确。

      我市中考成绩将于7月4日公布,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需要复核,可在7月4日-5日的规定时间内,向报名点(毕业学校)提出复核成绩的申请。

      原帖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1554393-1-1.html

      推荐阅读:

      2012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时间及安排

      小道消息:疑似2012年广州中考高保线出来了

      专题:2012年广州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2年广州中考文化科成绩查询方式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