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雅实验初三家长会及下学期时间安排

来源:sunlai大少的博客    作者:sunlai大少    2012-01-10 11:19:25

说两句

  •   元月五日下午三点半,广雅实验白云校区初三中考家长会。

      因为内环路塞车的原因,我赶到学校时家长会已经开始了,陈校长在讲话。

      陈校长谈了他对一些课外机构的看法,叫家长跟着学校的步伐走,别耗费钱财太迷信那些机构。广雅实验90%以上的学生都能考上省一级学校,还需要机构的保证和承诺?初三下学期,白云校区将在星期天组织初三学生回校统一自习,以做综合练习为主,就是将原来安排在八、九节做的综练安排在星期天做,也有老师辅导。不会在星期天进行讲课,学生是否周日回校参加统一自飞,也以自愿为原则。老师补贴由学校负责发放,但不会向学生收取任何额外费用。若学生因为参加其他机构培训星期天不回学校的,周一时可以发回综练题独立完成。

      七日晚上回学校,8—12日集中上课,13号艺术节和散学典礼。

      陈校长也解释了“校车”问题,校长强调,广雅实验并没校车,学校只是为了方便学生,统一组织学生乘坐公交车。下学期的寄宿费,不再逐月收取,在收学费时,统一收取一个学期的寄宿费。

      陈校长也对中考家长提出部分要求,要求家长们对孩子在思想上要关心,生活上要关怀。

      看到孩子的进步,就要多肯定多鼓励,思想有波动,要多疏导多指引,加强孩子的信心。若发现孩子有缺点,要勇于正视,深找原因并分析危害。

      周末回家后,要合理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

      最后,陈校长告诉大家,对初三的学生一定会更严格的要求,希望家长督促提醒孩子好好遵守学校的纪律。

      陈校长结束讲话后,由初三钟级长继续……

      钟级长的话也很简短,刚才陈校长已经说过的时间安排就不再重复了,只是希望家长们在寒假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管理,除完成作业外,家长也要合理安排孩子做些额外的练习,最好有系统的做做各科的真题,通过这种方式,将学过的知识连贯起来。

      家长会历时很短,简明扼要的将各事项说完就结束了。

      进入家长会会场时,各家长都拿到一份时间安排,看着这安排,中考仿佛越来越近了……

      记下几个重要日子:

      2月10日17点 开始入宿

      3月2日 初三家长会

      3月16日 体育一模

      4月1—21日 体育中考,具体时间等区通知

      4月26—28日 白云区一模考试

      5月4日 历史科毕业考试

      5月5、6日 英语口语中考考试

      5月11日 学校一模以及中考填报志愿家长会

      5月21—23日 学校二模

      5月28-6月3日 中考填报志愿

      6月13-15日 2012广州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