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思维与习惯养成课程课后反馈统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而思中考组    2011-10-12 18:46:21

说两句

  •   十一国庆节短期班的思维与习惯养成课程已经结束,但是由于此课程受到极多家长的支持和欢迎,不管是参加还是没有参加的家长都会提及这一课程,因而我们专门在课后进行了反馈调查,本次调研共有24人参加,收到有效问卷24份,具体分析如下:

      从数据上来看,我们不难发现超过半数的学生表示对数理化三科表示担忧,感觉难度较大。这也和中考各科的难度特点所匹配的,中考的数学难题较大,对学生的思维能力要求较高,而物理和化学因为知识点较多,俗话说船大难掉头,所以学生也表示对这两科的复习和提分的难度也较大。

      从调查结果看来,四分之三的学生认为自己的数学思维较弱,原因是从小数学就作为一门训练思维能力的学科,一直对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要求较高。但是我们要注意,从数据上看认为自己物理和化学思维能力较弱的孩子不多,其背后的原因是化学是一门新学科,目前学生接触到的都是一些记忆性的东西,思维量比较低,但并不代表在后续的章节也如此,化学较难的知识主要都集中在下学期,希望学生不要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从调查结果上来看,学生基本没接受过关于学科思维的方面系统的介绍,在课堂学习上学科老师或多或少会提到学科的思维方式。但是因为不系统或讲解不深入,这些关于思维的专业名词并没有留给学生太大的影响,没有得到学生的重视。我们认为,了解一门学科的思维特点,对学生的学习是大有裨益的,这样的背景之在,我们首创推出了针对初中生的学科思维课程。

      从上图的数据,我们得到一个非常令人欣慰的信息。接受过思维习惯课程的学生都认为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学习而言是重要的,其中超过半数的学生有强烈的改变现有学习习惯的意愿。意识到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是一切努力的开始,改变习惯其实最大的阻力是来自于动力的不足,而这个动力的源泉就是是够意识到改变习惯的必要性。

      虽然家长常常向我们抱怨说孩子的学习习惯很不好,其实并不是孩子不想改,很多的孩子都清楚自己的学习存在什么问题,也知道什么是好的习惯,但是不知道如何去改正。我们都知道要克服已有的习惯是非常的困难的,这里面需要技巧,需要支持,甚至需要监督。尤其我们看到很多孩子是从初三开始就尝试去改变学习习惯,说明初三是一个很特殊的时段,初三的学生高度的关注成绩,因而会更多的思考一切影响成绩的因素,其中也就包括自己的学习习惯。所以建议各位家长一定要把握好初三这个黄金时期,支持,鼓励,监督孩子改变自己,为后续的学习做出一个调整。

      这样的数据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最大的支持。学生认同我们的主题活动,说明我们活动能给学生带来帮助,因此我们会继续的完善我们的课程,并在适当的时间继续的为学生举办类似的活动。同时17%的学生没有表示出对课程的信心,因而我们会继续的与学生进行沟通,了解学生根本的需要,对课程的内容做出适当的调整。

      从调查结果看出,我们对学科思维的总结和所选取的题目都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但是老师的讲解仍然需要完善,努力的方向就是把学习习惯讲的更加的翔实,其实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案例的演示,但是学生仍然希望能通过更多的案例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学习习惯。因此我们会做更多的积累,丰富后续的课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