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年暑假开学准备(大学生篇)

来源:奥数网整理        2010-08-30 11:45:48

说两句

  •   开学准备之大学生卷

      放低期望值 慢慢适应新生活

      高考结束,拿到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今夏高考家庭最幸福快乐的事情。开学将至,孩子们就要背上行囊,离家去独立生活,这给父母和孩子的心理和生活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进入大学没有人再为孩子的衣食住行而操心,学生也处于自主学习状态中,这使得很多家长开始担忧孩子未来4年的生活。

      开学初期学生会对未来的生活感到茫然,这很正常,因为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与从前完全不同,需要学生去适应。为了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首先学生不要对大学的期望过高。宿舍条件或许不如人意;来自五湖四海的舍友生活习惯不同;远离父母……这些可能都会让学生无所适从。但这又是每个大学生必须面对的问题,不如放低期望值,慢慢适应,坦然面对不适应期。

      其次,在开学前这段时间内,家长也要改变从前的家庭生活模式,让孩子自己洗衣服、收拾行装、准备营养搭配的食物、学会理财,培养其独立自主能力。

      孩子大学生活的开始也是一个家庭的空巢期,很多家长无法适应没有孩子在身边的生活,经常给他打电话询问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其实,父母过分的担忧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负担。大学是孩子真正的“断乳期”,家长应放手让孩子学会独立生活,同时将自己的生活重心转移,可以在这段时间发展一些兴趣爱好,来缓解孩子离家带来的不适。

      大学开学报到带什么

      PART1:各种材料最重要

      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成绩单、户口本、身份证及正反两面复印件、一寸照若干张、党、团组织关系证明、银行卡及适量现金。

      PART2:生活用品不可少

      1、洗洗涮涮

      女孩需要:牙刷、牙膏、漱口杯、毛巾、洗面奶、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沐浴球、大小盆、开水瓶、抹布、香皂或洗手液、洗衣皂、肥皂盒、塑胶手套、刷子等。

      男孩需要:上述用品可酌情携带,并需备好剃须用品。

      2、衣服鞋帽

      各季服装,如保暖衣服带全、鞋子、拖鞋、皮带、衣架若干、夹子若干、环形衣架、晾衣杆、挂钩若干、樟脑球、衣物收纳盒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