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来自一学生的中考感悟

来源:.    作者:莲莲    2010-08-04 10:48:21

说两句

  •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由一个对任何事都新鲜好奇的小女孩变为了一名戴着眼镜,背着重重的书包,为学业而奔波的学生,而且正面临着人生的第一个考验——中考。
    中考就如同一个分水岭,平日在一个教室上学的同学们将会走上不同的道路,它第一次将人们划分开来,给人们以不同的命运。
    因为中考的重要性,家长们也焦急万分。当然他们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就被淘汰出局。于是乎,平日中与孩子谈天说地,与孩子一同游戏的家长们个个都变的严肃万分,对孩子进行填鸭式灌输。电视,电脑,课外书等东西被锁了起来,家中也是张口数学,闭口英语了。在学校中,竞争的气氛浓烈起来。下课也听不到教室外嬉闹的声音,只听见同学们翻书声,写字声。
    也许是天性,我是一个不习惯如此“认真学习”的人,我也不习惯下课后的沉闷,不给玩我偷偷的玩。幸好我的父母是豁达的父母,他们不愿给我以太大的压力,他们告诉我对任何事要认真面对但也不可太过于紧张。在中考前几天他们也不提中考的事,他们教我放松,但复习还是要认真。
    时光如白驹过隙,中考已近在咫尺。散发着油墨清香的准考证早已躺在我的手中。虽然我一再告戒自己放松,但这毕竟是关系到今后的一切一切,关系到暑假的生活,关系到金钱。一向骄傲夸耀自己心理素质好的我也不由暗暗紧张起来。复习,看考场,复习……
    考试来临了。早上,我因为紧张在6点多就起床看书了。爸爸起床后依报纸所言在我考试前1个小时为我准备好了早点。(据说利于消化,不会在考试中大脑处于消化期)爸爸还劝告我不要太紧张,劝告我别看书了,相信自己平时的复习,否则容易造成紧张。闻言,我便收起了书本。检查好笔,墨,准考证之类的必备品后,我拉上提包放心的休息了一会,在离考试还有40分钟左右,我与爸爸离开了家,向考场走去。虽说我来的比较早,但到了考场才发现考场门口早已人山人海,考生们个个紧张流露于脸面。许多考生都还在认真的看着书,并不时与认识的人讨论一番。爸爸见我往那边张望,捂住了我的耳朵,说不要听,以免增加紧张感。我也这样认为,听别人讨论,总会感觉自己又有哪地方没复习到,会增加自己紧张感。
    不一会,大门开了,人们一窝蜂似的往里钻,仿佛害怕慢了一步会迟到。随着人流,我走进了考场中,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将准考证放在桌子左上角,将无用的东西放在存包处。时间快到了,老师开始检查准考证了,班里寂静无比,连针掉在地下仿佛都能听见,同学们仿佛都在想着自己的心事,都在默默在脑中回顾所知内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