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专家:中学生假期当心网络“中暑”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莲莲    2010-08-03 16:45:20

说两句

  •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暑期将半,有些孩子的上网时间严重超时,下网后头晕目眩,形同中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中学生的暑期生活都与网络密切相关,网络“中暑”已成为近期流行的一个新名词。有关专家建议,中学生暑期上网每天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

      陈染(化名)今年上初二,他说,平时自己也会上网聊天、玩游戏,但碍于功课,只能点到即止。“到了暑期,有更多时间上网了,爸妈忙于工作,根本没空儿管我。”

      据悉,随着网络游戏推陈出新,泡网已成为中学生暑期主要的消遣方式之一。有些孩子能规划好生活,合理利用网络。而有些自制力差的孩子则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有些甚至一天连续上网玩游戏达10小时之久,既荒废了学业,又对身体有害。

      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瘾医学中心主任陶然说,中学生暑期上网每天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长时间上网对身体危害很大。经常在电脑前久坐,会让人眼睛疲劳、视线模糊,对正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说,很容易造成视力明显下降,严重者还会因中枢神经失调引起精神不振,头晕目眩,多汗厌食、恶心以及情绪低落、常感疲惫等。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教师黄杰建议,让孩子学会合理计划假期生活,或许能帮助他们远离网络。暑假生活计划很重要,除了关注孩子学业成绩,家长更要为孩子的身心健康着想。家长可试着与孩子商量策划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计划可细到每天,如学一项本领,做一次远行等。

      据了解,各区县也纷纷行动起来,推出暑期专项整治行动,严禁网吧接纳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进入,为中小学生的暑假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