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0中考分数线 > 正文

佛山五区划定中考第二批次分数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2010-07-10 11:11:16

说两句

  •  

    佛山各区公布中考第二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佛山各区公布中考第二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昨天,佛山各区公布中考第二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禅城部分学校未招满,需要降分录取。

      禅城区

      面向普通生录取

      佛山二中:569分

      佛山三中:566分

      本报讯(记者陈昕宇)禅城昨日公布2010年中考第二批面向本区招生普通高中录取标准。

      第二批第一层次(艺术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50分。第二批第二层次(普通生、定向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09分。第二批第四层次(择校生、扩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65分。第二批第四层次(择校生、扩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65分。在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将根据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直到该学校招生计划完成为止。

      尽管第二层次(普通生、定向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09分,不过禅城区仍有荣山中学、禅城实验高级中学、南庄高级中学无法招满,需要降分进行录取。

      (更多信息请登录禅城区教育信息网)

      顺德区

      比去年略高4分

      顺德一中:616分

      本报讯(记者陈婷婷)昨日,顺德区公布2010年中考第二批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与往年不同,今年乐从中学首次试水跨镇招生,拿出50个名额给全区考生,分数线比本镇的考生高。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今年也首次招收高一考生,公费生分数线达586分。

      区招生办负责人表示,顺德一中今年面向区内招生的投档分数线为616分,比去年略高4分。另外,今年顺德12所镇(街道)属普通高中学校也公布录取分数线,最高录取分数线为罗定邦中学的537分。而专门招收音乐、美术专业学生的大良实验中学今年的投档分数分别为美术生487分、音乐生515分。

      今年顺德开始试水跨镇招生,乐从中学在完成本镇普高招生任务的基础上,面向全区招收高一级新生50人。跨镇生源性质为择校生,收取一次性择校费2万元,分数线达481分,比镇内考生分数线(择校生)高出31分之多。

      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落户容桂,今年也将首次对外招收高一级学生。本次公布的分数线为586分,录取标准为第一志愿586分,第二志愿588分,第三至五志愿为591分。

      三水区

      高出最低录取线34分

      三水中学:589分

      本报讯(记者庞晓茗、陈昕宇)三水区2010年中考第二批次分数线出炉,三水区第一层次三所普通高中(三水中学、华侨中学、实验中学)普通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55分,其中三水区三水中学普通生分数线为589分(录取标准需为第一志愿、七科总分589分、综合表现评定等级A、语数英总分299分)。

      第二层次学校普通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00分。

      高明区

      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明一中:546分 

      纪念中学:491分

      本报讯(记者陈昕宇)昨日,高明区公布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二批各层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第二批次普通生高明一中录取分数线为546分,择校生为504分,纪念中学普通生录取分数线为491分,择校生为473分。

      高明区2010年中考第二批学校录取分数线共分5个层次,各学校根据各层次的招生计划以1∶1为比例确定,对于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部分学校,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直到该校招生计划完成为止。

      南海区

      面向普通生录取

      石门中学:630分

      本报讯(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钟雄滨)昨日,南海区教育局公布了南海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二批学校投档线,总共划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90分。第二层次包括两类学生,A类为南海艺术高中、九江中学和桂华中学的正取生:划定的分数线是音乐:文化科460分,术科50分。而美术术科考生划定的分数线是:文化科460分,术科140分。

      B类是南海艺术高中和九江中学的择校生,要求音乐类:文化科460分,术科40分。美术类:文化科460分,术科135分。第三层次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则为500分。

      记者留意到,备受关注的石门中学校本部面向南海区普通生录取线为630分,其择校生为623分(语数英313分)。而南海中学、南海一中、南海艺术高中等学校第二批的录取分数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不过由于南海区考生众多,竞争依然激烈,像石门中学、南海中学、桂城中学等学校全部第一志愿就录满,而各学校不乏末位同分,需要对比语数英三科总分的现象。

      此外,由于今年南海大多数学校分别增加了面向区内的普通生的指标,而相应减少了择校生的名额,导致一些学校择校生的分数线也有所提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