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分数】中考分数段统计表公布 1.4人争一个提前批学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0-07-05 13:05:28

说两句

  •     上线人数8万余人

        高中学校缺口2万

        昨天,广州市招考办公布今年广州市中考分数段统计表。记者从表格中发现,全市超过750分以上的考生今年有680人。而在提前批择校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有36647人,平均1.4个上线考生竞争1个提前批次招生学校的学位。而高中总上线人数比高中学位多了2万。

        700分以上考生12281名

        省一级学校学位较宽裕

        据市招考办介绍,今年广州共有12万名初三毕业生参加中考,提供的高中学位有6.3万,中职类学校的学位可以满足剩余学生的升学需求。

        昨天公布的这份中考分数段统计表以5分为一段统计了各分数段的人数情况,考生和家长可以估算自己在全市考生中的排名情况。如考到702分的考生,对照统计表可以得知自己在全市考生中大概排在11000多名。

        表格显示,今年广州市700分以上考生有12281名。615分~715分是考生相对集中的分数段,每一个分数点上都有超过300名考生,考到615分的考生,在全市12万考生中排到约4万名,刚好是前1/3的位置。

        根据市招考办前天公布的高中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提前批的公费、择校线分别是650分和630分。以630分计算,今年的上线考生共有36647人,而此前市招考办公布今年提前批计划招生人数为26167人,也就是说,今年平均1.4个上线考生竞争一个提前批次学位。而今年在第一批择校线585分以上的考生,共有50101人。省一级学校的竞争人数和录取比例为1.13:1,学位比较宽裕。

        而今年第四批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40分,上线考生有83989人,6.3万的高中学位与之相比,出现了2万人的“缺口”。因此,中考成绩中等靠后的考生竞争比较激烈。

        高分考生传授经验:

        不能偏科不该熬夜

        尽管有关部门没有公布今年中考“状元谁属”以及最高分是多少,但从各校透露的情况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比如省实最高考分为773分,700分以上321人;广雅实验学校的考生平均分为724.59分;广铁一中物理单科满分4人,化学单科满分1人;16中最高778分,700分以上学生占近四成半,英语、化学单科分别有1人满分,物理单科有3人满分。

        来自中大附中的男生高烨考出了784分的高分,语文145分。高烨向记者传授经验:要想取得好成绩就不能偏科。另外,备考复习最好还是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也要根据个人实际做准备。他特别推荐一条备考准则——不熬夜。他自己每晚10时多就睡觉,“可能是班上最早睡的”。

        750分以上680人

        今年统计的最高分数点从780分降到750分,成绩刚好在750分的有78人,750分以上的考生680人。

        市招办邀你观摩中招录取现场

        本报讯 (记者伍仞 通讯员戴秀文)中考录取工作7日开始。7日上午,广州市招考办、广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将和广州日报独家合作举办“阳光招考——2010年广州市中招录取观摩活动”,招募应届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等共30名代表,亲临中招录取现场了解录取工作流程。本报读者可于明天9:00~17:00致电本报热线81919191报名,本报将从中选择30名参与活动。

        特别提醒

        报名前请确保7月7日上午能依时参加活动。由于录取现场管理严格,所有参加者在活动当天要携带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应届中考生、应届中考生的家长还请携带本人或子女的准考证。

        活动时间:7日9时~11时

        活动地点:广州市招考办(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六马路16号)

        报名时间:7月5日星期一上午9时至下午5时

        报名方法:致电本报热线电话81919191。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