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投档】广州中考录取7日开始 普高每批次两步投档

来源:大洋网    作者:.    2010-07-03 09:31:23

说两句

  •   

      昨天,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的广州中考录取将从7月7日开始。7月11日上午8时至12日中午12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中考服务平台填报民办高中补录志愿。

      普通高中:每批次两步投档

      普通高中录取中,按每批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划定该批的高分优先投档线、公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择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每批次分别按两步投档:首先对总分在该批次的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的考生进行投档,然后对在该批次的分数线以上考生的志愿进行投档。

      在提前批区属高中投档时,本区与外区考生将同时投档,当外区考生投档数已达到该校面向外区招生计划数时,就不再投外区考生,而继续对本区考生投档直至完成招生任务为止。值得注意的是,在两个不同批次安排了招生计划的学校,如果在第一个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未完成该批招生计划的,不会降分录取,而是把剩余计划数与宿位数并入该校后一批次计划进行投档录取。

      民办学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在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市招考办将统一公布民办学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数并进行补录征集志愿,未被录取、学业考试成绩在有关民办学校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都可以登录广州招考网上的广州市中考服务平台补报志愿,时间为7月11日上午8时至12日中午12时。

      中职:不设录取最低控制线

      而中职学校录取则不设录取最低控制线,按学业考试总分分段投档。以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为起点,按一定的分数间隔分段划定每段投档控制线;在分段投档控制线上,根据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按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数与投档数之比为1:1.1的比例投档,先投第一志愿,若第一志愿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