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培正中学将招三个英语实验班

来源:信息时报        2010-06-02 09:29:40

说两句

  •   5月30日,在琶洲会馆举行的中考现场咨询会上,数百名有意让子女在中学阶段留学的家长将百年名校培正中学的校长团团围住,追问报考培正中学英语实验班和联系到港、澳、台及世界各地的大、中学就读的问题。为此,信息时报记者特别专访了广州市培正中学校长吕超。

      信息时报记者:作为百年名校的校长,请您介绍一下培正中学在教育教学方面有哪些优势和特色?

      吕超:培正优秀的育人文化是引领学校不断发展的精神财富。“至正至善”体现了培正人执着与坚韧的理念追求,也是培正教育的一个明确方向。因此培正的学生不但学科基础扎实,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也见长,他们走向世界时就有所优势,在世界各地的事业也都有成就和建树。

      信息时报记者:培正中学今年高一的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吕超:今年招收12个班(3个班为英语实验班,其中1个双语班),共招收高一新生612人(其中40人为择校生),160个新生宿位。根据市中招领导小组今年的招生方案,培正作为广州市首批示范性高中,进入提前批次招生。今年学校招生任务约80%(公费462人,择校25人)的名额放在提前批次招生。去年我校在提前批公费最低录取线为673分,在第一批公费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86分(含体育成绩)。

      信息时报记者:中考现场咨询会上,很多家长咨询英语实验班和出境留学的问题。请问怎样才能考入培正的英语实验班?

      吕超:培正中学英语实验班自1984年开办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本学年在新高一我们将设立三个英语实验班,其中一个双语实验班。历年来,培正均严格选择编入英语实验班的学生,在录取的高一新生中根据成绩择优编入英语实验班。

      对符合国家政策的出境留学学生,培正还可以提供其他学校无法比拟的帮助。培正在海内外有近80个同学会,而且在成千上万的校友中,不少是当地社会名流、侨领或教育界知名人士、校董。每年都有不少在校生或毕业离开母校的校友回来要求我们为他们出具证明,或联系到港、澳、台及世界各地的大、中学就读。我们均为他们提供了证明和方便,使他们能如愿以偿。学生在各地同学会的热情帮助下,很快安顿下来,能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信息时报记者:培正近年的高、中考情况如何?

      吕超:近年来,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实行课程改革后,升大学率达100%,本科超80%,英语实验班重点率超43%,总体分数稳稳地站在越秀区前茅,初、高中毕业班连续多年获市一等奖。培养了综合科高考状元吴日昇,高考数学状元冼晖力,羊城小市长徐萌,广东省三好学生江訢华,宋庆龄奖学金得主梁邵铭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