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志愿】2010年广州市中考填报志愿个数与顺序说明

来源:招考网        2010-05-31 17:07:57

说两句

  •   我市2010年中考填报志愿工作即将开始,很多家长考生希望能了解我市关于中考志愿填报的要求,以及各区(县级市)对于本地区中考各批次学校志愿个数的规定,现结合《201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学校招生报考指南》(下简称《报考指南》),以问答形式,对中考填报志愿的要求做具体说明。

      一、各批次填报志愿的个数和顺序的要求是怎样的呢?

      答:在《报考指南》P16,第六点说明志愿的个数,第七点说明志愿的顺序,这两点应该结合起来看。

      第六点“考生可填报的志愿数”是以老三区的要求为例:提前批志愿数有4个(含2个公办公费或民办高中,2个择校或自筹经费班);第一批和第二批各有8个志愿数(含4个公办公费,4个择校);第三批和第四批各有3个志愿数,都是民办高中。第七点则说明志愿填报顺序的要求,各批次的第一个志愿,规定填报公办公费或民办高中,其余志愿可以从公办高中公费、民办高中、公办高中择校、自筹经费班中任意选择,但要遵循第六点里对于志愿个数的限制。

      二、学校老师所说的“公费—择校—公费—择校”的填报顺序是正确的吗?

      答:通常听到学校老师所说的“公费—择校—公费—择校”只是填报顺序的一种,并非是固定的填法,对于不考虑择校志愿的家庭,完全可以只填两个公办高中公费或者民办高中志愿。比如说,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了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余下第二~第四志愿中,可以将1个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志愿、2个择校或自筹经费班志愿按自己的意愿顺序来填报。提前批的志愿填报顺序可以“公费—择校—公费—择校”,也可以“公费—公费—择校—择校”,也可以“公费—择校—择校—公费”,特别说明的是,“公费”与“择校”志愿并无规定要求同一所学校。

      志愿的填报关系到考生的意愿和录取的机会,因此,按照何种顺序来填报,请根据考生的学习情况、家庭条件、往年学校录取的规律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合理填报志愿。

      三、各区(县级市)对于志愿的个数有不同要求吗?

      答:是的,因为各区(县级市)所辖的学校数量不同,有的区(县级市)招生学校多,志愿个数就多;有的区(县级市)招生学校少,志愿个数就少。因此会根据《报考指南》中第六点、第七点的总体规定,结合本区(县级市)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志愿的个数。所以请家长考生注意,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紧扣所在区(县级市)的规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