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阳光招考】2010年仲元中学阳光招考咨询实录

来源:大洋网        2010-05-28 11:38:05

说两句

  •   仲元中学

      一、

      来电:我想问一下,很快要填志愿了,想报你们仲元中学,我的孩子是石基中学的,一模600分多一点,排学校的20多名,他有机会进仲元吗?

      仲元中学:我们统计了一下,番禺区610分以上(一模)大概有1100人。

      来电:这样说的话,我的孩子报仲元应该机会比较大吧?

      仲元中学:如果你想保险的话,也可以报择校。

      来电:石桥620分都排到120名,这样的话,我的孩子希望大吗?

      仲元中学:石桥很多人都考我们仲元的。

      来电:我的孩子这次化学考差了10多分,在学校排28名,可以进仲元吗?

      仲元中学:往年石基中学大约都有30人进我们学校的,如果你要保险的话,就报一下择校吧。

      来电:你们学校比番禺中学自由,是吗?

      仲元中学:每个学校的教学方式不同。

      来电:我的孩子不是很自觉,如果太自由,我怕对学习会有影响。

      仲元中学:我们要培养高中学生有一个学习的习惯,有自觉性地去学,以兴趣学习为主。

      来电:我的孩子这次模拟考考差了一点,成绩平时都是比较稳定的,考仲元应该是有很大希望吧?

      仲元中学:发挥正常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报择校是可以保底的,扣除六个学期的学习费大概多交三万元多一点,因为四万的择校费是包学习费的。

      来电:好的,谢谢,再见。

      二、

      来电:我想了解一下,我的孩子是在市中的,一模考了616.5分。他上仲元的机会大吗?另外,他体育满分,考语不知成绩,但起码也有10分。

      仲元中学:不能简单和往年比,要看所有番禺区学生才行,看区排位比较客观。番禺区605分以上的有1300人,610分以上的1100人左右,630分以上只有500人,一模题目难,分数偏低,你孩子的分数进仲元问题不大。

      来电:你们今年计划招多少学生?

      仲元中学:计划招内880人,计划外200人,共1080人,比去年少了一些。

      来电:我的孩子进仲元机会大吗?

      仲元中学:你孩子的排名在区大概排前1000名左右,因为不是所有学生都报仲元的,所以你孩子进仲元的机会是比较大的。

      来电:区一模跟中考比较会怎么样?

      仲元中学:一般模拟考的分数会比中考低,你孩子的分数你大可以放心了。你的孩子在校排名第几?

      来电:今次区一模排第30名。

      仲元中学:进仲元应该没问题,每年你孩子的学校进仲元的人也不少。其实关键要看区的排位,今年实行的是“四选一”。稳定发挥得话,不会有问题的。

      来电:谢谢。

      三、

      来电:我孩子是星海中学的,一模考了585分,在星海排名151名,如果报仲元机会大吗?

      仲元中学:报是可以,但可能风险比较大。585分不能说没有机会,但机会不是很大,如果加报择校的话,机会会稳妥一点,如果只报正取的话,机会会小一点。

      来电:往年你们找星海大概招多少人?

      仲元中学:110-120左右吧。今年是“四选一”因为学生也有顾虑,所以你的孩子是否可以进仲元也说不准,还有你孩子中考的发挥。

      来电:这次考的成绩是有了很大的进步的,但一模后,他在番中与仲元之间犹豫,他的老师想他报番中,但他自己想报仲元,所以才来咨询的。

      仲元中学:报择校的话,机会会比较大。其实,新办的番禺实验学校(地址在旧番中),万一考不到的话,最后一个志愿报番禺实验学校也可以保底。

      来电:如果第一志愿报“仲元”,第一批报“象元”这样可以吗?

      仲元中学:可以。提前批只能报一间,但第一批不只报一个学校啊,所以你可以加报择校,这样比较稳妥。

      来电:如果正取和择校都报了,那是先录取哪一个呢?

      仲元中学:是以“先正取,后择校”为原则的。因为都是电脑按分数从高至低录取的,很公平。

      来电:我女儿不想择校,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被正取。但其他人又说填择校会比较保险,所以才问你们的?有人说你择校、正取都通过的话,是按择校论的,因为有这种顾虑才找你们答疑的,现在我明白了,谢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