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阳光招考】2010年广州一中阳光招考咨询实录

来源:大洋网        2010-05-28 11:23:20

说两句

  •   第一中学

      来电:我想问一下你们学校的择校费多少钱?

      市一中:四万元。

      来电:谢谢,再见。

      市一中:再见。

      来电:你好,我想问一下,如果我的提前批的第二志愿才报一中,入的机会是小一点?

      市一中:是的,去年690分,如果超过690分以上,第一志愿没有录取,才到第二志愿。

      来电:如果第一批报一中?

      市一中:第一批也可以。学生的户籍在不在广州?

      来电:我是说如果第一批第一志愿填一中,是不是按去年最低分数线,不用过投档分数线?

      市一中:是按招生人数报考志愿录取的,在本批排在最低分数线。第一批是省一级学校,一中的第一批的学生是招老三区的学生。

      来电:大概今年的分数线是多少呢?

      市一中:每年的分数会不同,如果试卷深,分数就会低,如果人数少,招生的人数就高点。今年提前批大概650分左右,去年第一批的分数大概是630分左右。第一批今年120个学位,从最高分数排到最低分数。

      来电:如果我一模的成绩刚好650分,是否可以考到一中。

      市一中:一模一般是自己学校出的题目,你在学校的位置是中上还是中等?

      来电:这次是学校联考,我只知道我在全级成绩第5名。

      市一中:你这种成绩,在正式的会考应会偏高几十分,因为你还有一段时间的复习时间,知识可能会更巩固,所以应该比一模考试成绩还要高。你提前批报一中会比较稳妥,如果在第二志愿报一中,没有超过690分就很难的,会下到第一批。第一批起码有三四百个人,因为指标比较少。提前批老三区的学生有580个,外区有280多个。所以我建议你既然喜欢一中,我建议提前批报一中。

      来电:往年有多少人争第一批的学位?

      市一中:很难说,如果你想进来稳妥的办法就是提前批报一中,现在你的成绩都有650分,如果再提高一点成绩,进一中肯定没有问题。如果你报第一批,要达到690分就比较难,有时靠不好就麻烦了。

      来电:一中有没有说哪个科目必须超过哪个分数?

      市一中:没有,是按总分来说的,如果你的成绩不错,还可能安排到重点班。

      来电:其实我可以驳一下第一批?

      市一中:报第一批机会少一点。

      来电:如果我考650分,如果高于第一批的分数,是否可以进第一批?

      市一中:没有问题,但很难说今年的第一批的分数是否会比提前批的分数更高,因为每年的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不同。

      来电:我想知道往届一中的高考成绩大概如何?

      市一中:高考成绩每年不同,本科的比例去年大概60%。如果重点的本科在十六个班挑出4个班,4个班的学生基本都可以去重点本科。如果你的成绩比较高,分到重点班,去重点本科的机会就大很多。

      来电:很多人说读好的学校的普通班比一般学校的重点班还好?

      市一中:如果学校的档次相差太远,你说的就有道理,但我们学校是重点学校,我们学校的重点班就不会出现你说的情况。

      来电:我们学校不是重点学校,老实说一模可能比中考还简单?

      市一中:关于考试有很多因素,一模的深度、水品的比例在哪我很难说清楚,如果你在全级前五名,证明你有潜质,有机会进重点中学。一般说中考比一模考试会难一点。

      来电:提前批的第一志愿我打算报协和中学,但都没有太大的把握。

      市一中:我觉得按你的情况报一中,有把握进。剩下的目标是提高成绩,这样你的机会就会大很多。我们是寄宿的学校,如果你不想住宿还要提出申请。

      来电:明白。

      市一中:你有没有看过一中住宿的地方?

      来电:有,我也打算试一下住宿,自己照顾自己。

      市一中:住宿有更多时间学习,祝你成功。

      来电:谢谢。

      市一中:再见。

      来电:你好,我想问一下我孩子现在复读,他今年一模考海珠区的联考卷,分数共630分左右。他之前如果是越秀区第一学期统考也是620多分。我想问一下,他这样的成绩,如果提前批报一中会怎样?

      市一中:他是不是老城区户籍?

      来电:是的。

      市一中:如果是老城区户籍比外区更有机会。全市的通考成绩中上的学生,可以问一下老师,大概他可以提升的幅度是多少。一模的试题比较难,接下来的二模又可以提炼他的学习,如果是认真

      来电:我看过你们学校提前批招生人数比去年少了,在这种情况下,提前批的分数是否提升?

      市一中:会得,但第一批的分数会比去年低,第一批都是老城区的学生。所以你小孩的情况应该没有问题。

      来电:老师预计他大概会用630分到660分这个幅度,我就想他试一下考一中。

      市一中:建议提前批报一中比较稳妥。

      来电:一中是否可以寄宿?

      市一中:宿位是没有问题的。

      来电:你们寄宿的校风如何?

      市一中:我们管理很严格的,我们有规定共有多少分,如果违规就会扣分,扣到一定分数就会取消住宿。除了宿舍老师的管理外,同时班主任里面也会监管。关于住宿管理的问题家长不用担心。

      来电:有一些学校有拍拖的现象,你们学校会不会有这种情况?

      市一中:基本上的学校都会有这种情况,但不会成风。

      来电:学校对这些情况的态度如何?

      市一中:我们都会对学生进行教育,并立即通知家长与学生及时进行沟通。不成风气就不怕的,进入高中的学生已经是有目标的,只要家长多关注,早些发现苗头就不会有出现严重的情况。

      来电:关于今年分数问题怎样?

      市一中:成绩有几个因素,例如试卷的难度。另一个因素是报考人数,今年限制了外区的学生,所以老城区的学生得益多点。

      来电:第一批的压力挺大的。

      市一中:估计今年第一批的学生报考人数会多点,你就要对小孩多鼓励,我看他上升的空间还挺大。

      来电:好的,谢谢。

      市一中:不用谢,再见。

      来电:你好,我想问一下一中大概要多少分?

      市一中:现在很难猜,但近两年的分数都是65分左右。

      来电:高中部是不是在大坦沙?

      市一中:是的,大坦沙校区的交通也比较方便,地铁五号线到轿中下车走十几分钟也可以。

      来电:你们学校有没有饭堂?

      市一中:有两个饭堂,有两个小卖部,吃的不是问题。

      来电:住有没有问题?

      市一中:我们规定住宿,但不住宿还要提出申请。

      来电:我应该怎么报?

      市一中:第二志愿在高分档入线,比如去年690分,如果689就直接放在第一批,如果691批,如果上一批学校不收你,所以就会放你到第二批。小孩成绩如何?

      来电:600多分,一中是不是提前批?

      市一中:是的。

      来电:是不是全部都可以填?

      市一中:一中有公费和择校。你看看学生自己喜欢什么学校,而且目标也比较接近,就可以报。600分左右的学生,最后冲刺还有几十分的上升空间。你带小孩去看看一中的环境,他自己目标明确了就知道怎么报了。

      来电:明白,谢谢。

      市一中:不用谢,再见。

      来电:你好,一中是哪个区的?是不是提前批的?

      市一中:是荔湾区,是提前批。

      来电:我想问我小孩户口在增城,但他今年在天河区读书,他能不能报一中?

      市一中:这个问题最好直接看看招生简章具体的说明。

      来电:你都不清楚吗?

      市一中:因为去年增城不给出来,老城区的户口在外面读可以报,户口在外面在老城区读也可以报,如果学籍在天河区应该是可以报的,报的时候如果不行,电脑会自动卡住的。你小孩学籍在哪?

      来电:我孩子学籍在天河区,提前批我是否可以报一中?

      市一中:应该可以,我的意思是你报考的时候再具体问一下天河区,因为去年不允许,问清楚点比较好。

      来电:我可以去哪里问?

      市一中:你可以问一下小孩的学校。

      来电:按你的理解是不是可以报?

      市一中:我的理解是可以,因为从文字上理解有所在区学生的待遇,应该可以报。

      来电:对啊,那第一批我回到天河区报。

      市一中:今年应该可以报,你具体报的时候,最好问清楚。

      来电:去年你们的分数线大概多少?

      市一中:去年大概650分左右。

      来电:好,谢谢。

      来电:你好,我想问一下,我看到四中全部放在提前批,按你们历年招考的惯例,今年第一批的分数会不会提高?

      市一中:因为人数多了,都是对老三区,报考人数会多,分数就会高。

      来电:以前在荔湾区四中全部是第一批,可能压力没有这么大,今年他们都是提前批,提前批的分数有否倒挂?

      市一中:可能会,要看人数报名的变化。稳妥的还是在提前批报。

      来电:但我小孩在学校是中上,我怕他提前批分数高的话,机会就小点。我小孩又认准一中,其他都不报。

      市一中:提前批和第一志愿都报一中。

      来电:去年荔湾区上学期末我小孩区统考的分数是660分左右,机会大不大?

      市一中:660分的机会很大,现在还有一段时间再复习

      来电:因为他一模成绩不理想。

      市一中:一模一般是学校自己出题,统考的分数比较中肯。他的成绩一定会提高,问题是提高多少。

      来电:清楚,谢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