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阳光招考】2010年华师附中阳光招考咨询实录

来源:大洋网        2010-05-28 11:04:22

说两句

  •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来电:您好!我就想问一下录取的一些问题。

      一般有一条录取分数线,有很多学校第一志愿填公费,第二志愿填择校,其实抛档是上线后抛档还是高三都投到这个学校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每一批就有一个最低投档录取线,每个学校都有一个最低投档录取线,例如华师附中里面所有填华师公费的考生就是一比一的分数出档。

      来电:出档就被录取了。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的。

      来电:第一志愿填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公费是750分,第二填另外一个择校分,那个学校720分。如果是721分就可以被第二个学校录取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的。

      来电:谢谢您。

      来电:您好!我想问一下填志愿的问题,因为我女儿第一志愿肯定是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志愿如果也想读就是比较好,就是第20分的择校行不行呢?学校能不能收她呢?考到前十名能不能考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是非常好的实力,就讲了报考华师附中自由把握的三个条件,第一个就是有实力的,第二个那就有信心的,第三个就有状态的,就要给到信心的,就调整好。

      来电:如果万一考砸了,第二个志愿的时候也想读前六所比较好的学校,就报另外一家,如果分数高过这个学校录取分数第二志愿的话报择校行不行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可以。也可以录取的。录公办的,然后在录公办择校。从中选一个比较适合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样的学校就比较大一点。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择校也是非常高的,但是有些年份就差10分,例如去年就差4年,就比较紧一点,其实也不用太大的担心,你小孩非常有实力的。

      来电:喂,您好,打扰一下,我是增城的,我小孩这次第一末模就考了647分,没有算口语和体育的60分,但是我们一直都想他能够进入你们的学校,或者有什么渠道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你看到广州市,招生政策没有呢。

      来电:我看到了,电脑老是就不包括增城之类的,我就找不到有什么其他有效的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其实就是说你要有一个条件在老八区之内的,老七区之内的,例如学籍或者是户籍在越秀或者是海珠区或者是荔湾区,或者是天河这样才有条件的,因为今天广州市的政府才没有放开到,小孩的学籍户口都是在增城,按照这种政策还不能报考的。

      来电:每年都有送几个,你们是过来招几个呢?请问创新班是怎样的?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就是对广州市以外的增城就没有包括其中。

      来电:我们想进你们学校就没有任何的方法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按照政策是这样的。

      来电:谢谢!我还想请问一下657分在整个广州来看的话,属于是怎样的水平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属于比较高的水平,应该是比较的接近,如果在招生范围内应该比较贴近的。比较有实力的。

      来电:问一下老师,这次招生有两个创新班。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新班就是面对粤东粤北的,属于省教育厅在我校的,其实就是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

      来电:这个班就是比较的厉害。另外一个就是奥数班。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那是单独考试的。

      来电:有没有机会进创新班和奥数班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的考生都是分班的,有的时候可能进创新班各奥数班,如果人员有空缺的话,我们就会悠悠比较好的进去。

      来电:师资不太一样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总体都比较的强。就有一个办学的目标决定的,综合能力就比较强一点。

      来电:教材什么都有不同吗?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的。教材基本上是一样。但是教法有些不。

      来电:有些教学方面就比较的创新。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谢谢!

      来电:请问一下想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模考试是15名。不知道是否有把握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平时的成绩稳定吗?

      来电:20名左右的。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你小孩的成绩据我了解应该是很有实力报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来电:其实我想如果是正常发挥的话都没有什么,就怕有些骄傲,其实我就有一些担心,一定要报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其实我觉得有实力的话,我觉得报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考生要具备三个条件,才比较有胜算,比较有把握。第一个就是有实力,其实就是刚刚你所说的,绝对分数相对的名次,学校的规模以及考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稳定的状态,其实就是实力的体现。第二个是要有信心,因为有这个实力的话,又有信心的话,那么在关键时候的发挥就会比较好,这是第二个条件,第三个条件是有状态,平时发挥是否稳定呢?如果正常的发挥,这个成绩考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没有的问题,按照历年的状态就是这样的。好的。

      来电:这次第一模成绩不算口语730分,不算口语分736分不知道是否有机会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实力的,去年新世纪考了20几个都是不错的。

      来电:那谢谢你!这段时间我非常的苦恼,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把握这个原则。

      来电:我们做家长就非常的担心,他就说想选择这个学校。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他对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非常的向往,你就要给予鼓励和给予信心,就要稳定发挥,鼓励有实力。按照正常的发挥成绩能够上的,谢的。

      来电:谢谢你!

      来电:晚上好!我发现刚刚来的时候已经问过一个问题。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没有关系。继续说。

      来电:我们也是非常的担心,因为是开放日的时候,听你们介绍,现在小孩子很想考你们的学校,你们的介绍确实感觉有点害怕的。觉得有些要求太高了,觉得压力太大了,所以就在犹豫。

      其实他们都比较喜欢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因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就有吸引力。你就要鼓励的。

      来电:其实我上次听你们讲的,你们学习的时间限制非常的紧,也不补课,10点钟睡觉,平时就是靠自学吗?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我们的课堂效率非常的高的,其实不加班加点的。

      其实不加班加点的,但是就是在固定的课堂里面有一个高效率,然后培养学生的能力,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孩子的愿望就要遵守,就要把握,就要坚定信心。

      来电:你们住宿的话是多少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如果有家里面有特殊的要求就提出来,学校根据家庭的状况,以及所住的位置给予考试,因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就不会太紧张的。

      来电:实际上开始问的问题就有一些的疑问,就没有弄清楚,你们是由高分到低分来来吗?有些学校第二志愿是择校,同时有两个人,第二志愿都是择校,两个人分数刚好就是公费线和择校线之间,有一个学生第一志愿填的公费,第二志愿填的就是择校,第二个学生第一志愿是填另外一个学校的公费,第二个志愿就填这个学校的志愿。也刚好就没有上哪个志愿,例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不可能。

      来电:出现这种情况的话,是否有会受到影响第二个学生呢?在录取的时候是否会比第一个机会要少一些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对得。

      只要能够进入分数线就没有问题的。

      来电:按照招生办的文件就没有问题的,但是有很多学校就不是这样说的,可能投档的时候,因为第一志愿公费填的是另外一个学校,没有被录取到,退档回来的时候,就存在一个时间的差,有可能第二个学校的择校就录完了,高于你的线就录不到了。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其实是公办择校就没有问题的。

      来电:我问到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答复。其实想搏一下就有很多的顾虑。

      来电:如果你有同学是第一志愿报另外一间学校或者是根本就不报第二志愿,而是第二志愿报我们学校的报,这种情况比你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

      今年家长在学校手册里面就几个概念,我是不明白的,投档控制线是什么?高分优先投档线是什么?投档录取最低分数线等这几个概念不是很理解。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我们这个层次的学校来说高分投档线比较的熟悉一点,因为这个假如我们学校今年分数是700分,但是另外一间重点中学是650分,你第一志愿报了我们学校,但是又不够我们的分数高的话,连我们的择校分都上不了的话,去到那一间学校的话,很可能就有很大机会就在680分,因为第一志愿报他们学校,但是你又高于他们的高分保护先,所以他们也会录取你。

      来电:例如我很不幸运的两条线都报不了的话,但是我是达到了高分投档线的话,那我们是否在之后的里面选择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如果你在有报的情况下,你报的学校里面,没有报告就不会随机分配的,所以你如果比较迷茫的话,第一志愿报执信中学,第二志愿就报择校,第三志愿报所在区的任何一间区所的重点高中,这种机会是比较大的。

      如果的分数在年纪前五名的话,那这个机会就不会太小的,万一你到不了执信的分数也会要到区市的重点高中,因为他的招生70%是面向老三区的。

      来电:可能今年执信要720分。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那你有很机会。

      来电:我看到你们几年录取线近几年都差不多。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校说很多的像你这样想的,但是其实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的话,大家都不敢报的,因为分数线就是靠报考的生源来定,而不是反映学校的办学水平,如果没有人报,倒过来都是低分的学生才会低。

      来电:分数线怎样用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个不如查询那本书是否有解释呢?

      来电:整个初中的年级都到你们的分数线。大考还是小考分数线都可以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录取分数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那就不怕了,大胆的报。

      来电:什么方法可以调整学生的状态?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时候就要鼓励他是最棒的。这时候不行也说他行。还是多一点鼓励和调节,还有例如花旗参汤,女孩子调节那几天生理周期。

      来电:这只是模拟考有些科高了,有些科又掉下来了。所以现在有些迷盲。不是太稳定。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如果像这样的成绩都不敢报,其他学生根本就不敢了,要给一点信心的。我刚刚听了情况应该没有问题,不用担心。加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