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志愿】2010广州培英中学招收外区考生多

来源:信息时报        2010-05-27 11:44:24

说两句

  •   报考广州市培英中学的考生家长注意了,昨日,信息时报记者获悉,作为广州市八区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地处荔湾芳村白鹤洞的广州市培英中学在高中招生中受到25%外区和75%本区的限制的影响不大。

      据了解,原因是招收总数是1296人,外区25%就有324人,都放在提前批。提前批面向广州市7区招收14个班756人,招收白云区和外区(越秀、海珠、荔湾、天河、萝岗、黄埔区)的比例大概是8个班与6个班。所以招收外区(越秀、海珠、荔湾、天河、萝岗、黄埔区)这6区的考生的人数是不少的。而且因为所处位置的原因,不会存在报考人数集中导致竞争大的风险,录取的机会是很大的,所以6区的考生报考该校是很好的选择。

      择校生招生人数多

      另外,学校招收择校生288人(其中提前批168人,第一批120人),是广州市八区招收择校生人数最多的学校,择校生报考录取的机会也很大。

      该校校长卫作辉表示,今年学校招生批次与去年保持一致,分提前批与第一批招生。其中,提前批面向广州市7区招收14个班756人,教学点三年均在鹤洞校本部。第一批面向白云区招收10个班540人,教学点高一学年在太和校区,高二及高三学年在鹤洞校本部。对于白云区考生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白云考生录取机会多

      在填报该校志愿时,越秀、海珠、荔湾、天河、萝岗、黄埔区这6区的考生只能在提前批填报。而白云区的考生提前批首选填报该校会有很大的录取机会。提醒白云区的考生,若提前批与第一批均报考培英中学,录取机会倍增。

      另外,据了解,学校每年招收1000多人,2008年、2009年学校的提前批录取分数线分别为650分、660分。卫作辉表示,想要报考培英中学,建议最好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提前批第二志愿填报该校的,在高分保护线内也有很大机会被录取。

      优秀生可免费出国游学

      据悉,今年凡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培英中学,中考总分成绩在该校2010年高一新生中排前10的被录取学生,在该校就读期间,可申请免费参加该校组织的出国游学活动一次。

      据了解,之所以有这样的奖励政策,源于该校的办学理念是“做有白绿精神的现代人”,有突出的信息化、国际化办学优势。校长卫作辉指出,学校与澳大利亚、英国等学校签订了师生交换协议,每年组织老师和学生出国学习和交流,重视培养师生的国际化视野。第五届“培英中学赴英国夏令营活动”将在7月份举行,有8位在2009年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优秀学生就获得了此次免费游学机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