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热议】2010年学生后半段暑假是否可推迟至亚运

来源:本站原创        2010-05-25 09:40:59

说两句

  •   广州学校亚运期间可否实行“灵活暑假”?有政协委员建议,将暑假分成两段,后半段假期推迟至亚运会期间。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民政局副局长孙峰,市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范旭、副主任陈统四建议,今年暑假有50天左右的假期,可把后半段20天推迟到亚运会期间。前半段暑假至8月10日左右结束,上3个月课后,到11月10日至30日继续放假,其中11月12日至27日为亚运会。调整假期后,并不影响原教学安排,还便于学生开展迎亚运、看亚运、做亚运志愿者等活动,减少路上接送学生车辆,缓解城市交通和学校亚运期间的安全保卫压力。

      委员们表示,在近日广州市政协组织的“热爱广州,办好亚运”常委会专题调研中,市政协委员与学校老师、教育局有关人员、部分家长沟通后,大家都赞同“灵活暑假”。而且,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期间,假期的调整都有先例。

      广东实验中学的黄涛老师表示,很赞成亚运期间放假。举办亚运是个难得的机会,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参与赛事、开拓视野,是很好的事情。但是,8月是最热的时候,学生这时候上学会比较辛苦。对初一、高一两个年级来说,还涉及到招生是否结束、教材配套能否跟得上的问题。黄涛认为,想让学生放假参与亚运,还有许多别的办法,例如推迟两周放寒假、提前两周开学等等。

      8月10日

      提前开学

      11月10日~30日放假

      调整假期建议理由:

      不影响原教学安排;

      便于学生开展迎亚运、看亚运、做亚运志愿者等活动;

      减少路上接送学生车辆,缓解交通和学校亚运安保压力;

      市政协委员专题调研中与学校老师、教育局有关人员、部分家长沟通后,大家都赞同“灵活暑假”;

      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期间假期调整有先例。

      不利因素

      8月是最热的时候,学生上学比较辛苦;

      初一、高一涉及到招生是否结束、教材配套等问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