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志愿】2010年中考志愿今起填报

来源:广州日报        2010-05-25 09:35:37

说两句

  •   昨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中招将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5~30日。

      学校不得代替考生填报

      市招考办负责人殷刚强调,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5月30日下午5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

      市招考特别规定,各初中学校,要以考生为本,指导考生充分自主选报学校。任何学校不得硬性指定考生报考某一学校或限制报考某类某个学校,也不能代替考生上网操作及修改密码。

      据悉,深圳市高中阶段的学校招生分三个批次进行。今年录取继续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

      要了解清楚报考学校情况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然后结合考生自身实际,选报合适的高中学校。

      为了方便考生了解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市招考办组织编印了《深圳市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考生报考指导手册》和《深圳市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介》,均免费发放给每一位中考考生。

      此外,市招考办还在深圳招考网上组织开展了网上宣传和咨询活动,考生和家长可上该网站查阅招生学校有关资料,提出需要咨询、了解的问题。考生也可登录各招生学校网站,或打电话咨询招生学校,了解招生学校的详细情况。

      择校志愿代码不同

      据悉,为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公办学校在完成招生计划后,可招收一定数量的择校生。报考择校的考生须填报择校志愿,择校志愿另有代码,如“深圳中学”和“深圳中学(择校)”是两个不同的志愿。考生要特别注意,填报了某校志愿并不等于填报了该校的择校志愿,反之亦然。

      按规定,择校生须交择校费。各学校择校生的招生,将实行“三限”政策,即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